close

 

 

2021-07-11 01:20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在上周,「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跌2%,不及大盤0.2%的跌幅,虛擬資產從期初的500萬元縮水到489.5萬元。他上周持有的五檔個股中,以建錩(5014)漲逾5%最優,主要是因為部分鋼鐵股續強。他上周重押的塑化股中,東聯則因為油價大回跌,全周跌6.5%最弱。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然不保留任何現金,持有個股檔數則從五檔增加到六檔。他的投資組合全是傳產股,但重心從塑化及鋼鐵股轉為航運股,且比重高達95%,主要是看好航運股經上周股價修正已到尾聲。另外的5%則放在面板股。

 

在新的投資組合中,郭哲榮最看好長榮,配置20%的資金。長榮股價已修正部分乖離,由於貨櫃塞港問題仍嚴重,下半年消費需求旺盛,儘管遭加重處置,但股價可望先蹲後跳。

 

還有三檔航運股也是各配置兩成的比重。陽明受惠貨櫃航運基本面持續成長,航海王可望再出航;萬海股價回測近月線,短期乖離修正完成,股價將再戰300元。台驊投控號稱航運隱藏ETF,股價一路不回頭,可望整理再上。

 

另外,新興配置15%的比重,主要是看好本周迎處置的解禁行情,股價可望衝前高;友達的比重為5%,因為看好面板利空出盡,股價下半年可以樂觀期待。

 

 

 

多空診斷室

 

上周台股大盤收黑下跌48點,主要因為全球股市面臨修正,上周五(9日)的加權指數下跌回測204點,大盤周線結束連七紅。不過,台股的本質依然非常強勁,台積電不負眾望,公告6月營收1,484億元,創歷史新高,打臉看空的外資。我相信本周半導體和電子股也會表態,畢竟電子五不窮、六不絕,下半年的行情樂觀看待,所以股價拉回可以多方布局。

 

投資錦囊妙計

 

處置解禁行情依然可以妙用。6日的陽明出關後強勢漲停,也是貨櫃三雄上周唯一單周上漲的股票。另外,在解禁前兩天,新興在8日也是逆勢大漲。本周可以留意新興和陽明的後市,都可能是帶動航運股的領頭羊。處置解禁的行情也不限於航運,像鋼鐵等都可以留意和布局,當沖或波段操作都可以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