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報復性旅遊太狂,航空業熬出頭,4家國籍航空6月營收齊飆新高,台灣虎航首度突破10億元、星宇首度突破20億元,華航、長榮航雙雙突破175億元,均寫單月新高,雙雄的營收差距更不到1億元,最終長榮航以176.36億元險勝華航的175.41億元,驚險守住營收王。

航空雙雄本周先後除息,華航先打頭陣,昨早以26.1元開出,開盤秒填息,只花15分鐘爆1萬張量就站上26.3元,100%填息,不過下半場受大盤拖累,終場僅小漲0.2元,不及配發的現金股利0.46元,今有望挾營收題材再戰。

華航6月營收衝上175.41億元新高,其中客運收入為122.52億元,刷新單月歷史紀錄,登上歷年同期最高,主因為運能逐漸恢復,且市場需求轉強。華航表示,受惠東北亞營收呈現大幅成長,大洋洲旅運人次也顯著增加,為客運收入增幅第二大區域,助益整體營收。

長榮航6月營收176.36億元,寫下單月新高紀錄。長榮航透露,疫後全球掀起出國旅遊風潮,商務客回溫及東南亞中轉到北美旅客大增,在票價上漲及載客率逼近滿載的雙利多下,第3季客運收入幾可確定優於第2季,並續寫歷史新高。

除既有客運優勢,長榮航也持續增加貨運運力及航網,看好亞洲輸往加拿大東岸電商貨品有成長趨勢,多倫多貨機航線可填補目前客機腹艙載貨艙位不足的缺口,本月起以波音777F貨機開闢每周2班多倫多貨運航線,是台灣唯一提供多倫多貨機服務的航空公司。

表現最突出的為國內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台灣虎航,預計下月轉掛創新板,6月交出單月營收10.9億元的好成績,年成長16倍,也是台虎成立以來首度營收突破10億元,7、8月因屬暑假旺季,台虎的日本線票價動輒破萬,有望成為高票價紅利時代的最大受益者。

星宇航空6月營收為21.3億元,同樣寫下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年成長12倍,其中客運營收為18.82億元,主要為日本線所貢獻,至於甫開航的洛杉磯航線載客亦優於預期,累計上半年營收為98.81億元,年增率為14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