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06 16:48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國內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2114)再度展現「神操作」本領!今天(6日)公告半年報,第2季稅後純益10.32億元,比去年同期足足成長11.7倍,單季大賺將近1.5個股本,大幅度改寫歷史新高。其中鑫永銓主要獲利動能來自業外,第2季光是業外獲利就高達9.48億元。據了解,鑫永銓持續看好航運景氣,手中投資持有長榮、陽明、萬海等航運股股票,季底按照評價認列帳上未實現獲利,投資大豐收。

 

鑫永銓第2季營業外收入高達9.4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業外收入僅125.9萬元,暴衝成長752倍,推升公司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達到14.56元,累積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達16.34元。

 

鑫永銓發言人胡美惠說明,這主要是公司手中持有長榮、陽明、萬海等航運股股票,搭上第2季貨櫃三雄股價狂飆,投資大豐收。她強調,公司尚未處分相關公司股票,而是季底按照評價認列,為未實現的帳上獲利。

 

在此之前,鑫永銓去年也曾買進長榮股票大賺,到去年底已全數出脫,兩波處分動作總共獲得處分利益1.26億元,換算每股獲利貢獻度達1.79元。而看好今年海運市場持續飆高音,鑫永銓再度進場,且投資範圍擴大到長榮、陽明、萬海等貨櫃三雄,創造出更驚人的獲利。

 

鑫永銓投資眼光神準,胡美惠表示,主要是公司產品以外銷為主,對於運價相當敏感,公司的獲利被運價吃掉滿多,乾脆投資航運股股票來彌補,屬純財務性投資。

 

值得注意的是,航運股股價在6月底、7月初衝上最高峰後,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過去一個月價出現回檔,回檔幅度最高甚至將近五成。由於鑫永銓手中投資的股票並沒有賣,如果到第3季底股價沒有漲回6月底的價格,鑫永銓部分利益可能面臨回吐。

 

鑫永銓主要生產橡膠輸送帶,被稱為台灣「隱形冠軍」之一,每年獲利穩定,公司已經連續十年每股獲利超過5元。近年鑫永銓也積極跨足熱塑型碳纖複合材市場,運用在行李箱、輪圈等,為營運蓄積下一波成長動能。隨著今年歐美疫情紓緩,經濟活動恢復,鑫永銓第2季營收營收5.01億元,年增三成;象徵本業的營業利益10.4億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6.3%。公司本業營運維持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