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7-27 11:36:46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系統整合廠國眾(5410)受惠政府標案接單、出貨順暢,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16.26億元,年增12.64%。展望後市,公司表示,第三、第四季通常是產業傳統旺季,料今年下半年營運也有望優於上半年,不過實際仍視政府標案開標、結案情況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國眾去年因教育部平板專案挹注,9、10月單月營收分別躍增至17億和19億元以上,瞬間年增4~5倍。公司表示,今年暫時沒有接獲相關訂單,因此全年營收恐難超越去年的高基期,但扣除該大型專案,今年整體接單情形仍優於去年。

MoneyDJ新聞 2022-01-20 09:41:2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系統整合廠國眾(5410)去年第四季受惠標案結案較多,營收來到9.79億元,改寫單季次高,並推升全年營收達35.9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國眾去年毛利率也可望優於前年,並助獲利創高。另觀察國眾過去10年來配息率大約落在75%以上,法人認為,若今年可望保持相當水準並以前一日收盤價計算,國眾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

 

國眾為系統整合廠,主要提供金融業、政府機關、製造業、服務業、醫療業等資訊相關軟硬體服務,據公司年報顯示,以2020年營收來看,公司市佔率約7.62%,為全台第六。

 

 

國眾受惠較多標案趕在年底前結案,去年12月營收來到4.44億元,月增85.44%、年增89.29%,改寫單月次高,使得第四季營收來到9.79億元,也改寫單季次高。全年而言,國眾營收達35.9億元,年增1.21%,則創歷年新高。

 

國眾2020年稅後淨利1.73億元,EPS 2.01元,為歷史高峰,而累計2021年前三季毛利率17.85%,年增1.82個百分點,前三季EPS 1.66元,法人看好全年的毛利率也可望優於前年,並助獲利走高、續寫新猷。

 

值得注意的是,法人指出,觀察國眾近10年現金股利配發率幾乎都落在75%以上,若今年能維持相當水準,而以昨(19)日收盤股價25.9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擁高殖利率題材。

 

展望今年,公司表示,追逐每年營收、獲利成長是公司一大營運目標,而金融業、政府單位及其他產業日漸重視數位轉型及升級,後市需求看佳,公司也持續擴編,有助接單、出貨動能,整體而言,對今年營運保持審慎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