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名: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

成立時間:2020年7月10日

上市時間:2020年7月20日

發行價格:15元

追蹤指數:MSCI臺灣ESG永續 高股息精選30指數

ESG評級資格:納入MSCI評級為AAA、AA 、A;BBB、BB之公司

ESG爭議評分資格:具有3以上;MSCIESG爭議分數

規模與獲利性:市值7億美元以上,且年度EPS大於0

計算股利分數:股利分數=近12個月年化股息殖利率0.25+近3年平均年化股息利率*0.75

---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台股在4、5月經歷較大修正,以高股息相關的族群及ETF表現相對抗跌,其中,受到存股族關注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在這段期間中,市場認同度進一步提升,受益人數已達52.9萬人,本次成分股調整將新增華新(1605)、上海商銀(5876)等五檔成分股。

 

隨時序進入5月底,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跟隨標的指數「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進行半年度調整,依據MSCI指數公司資訊,本次成分股新增華新、上海商銀、元太(8069)、可成(2474)、大聯大(3702)等五檔,並刪除友達(2409)、鴻準(2354)、統一超(2912)、世界(5347)等四檔個股,指數調整於今日收盤後完成生效。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本次指數的調整,維持該標的指數向來穩健、低周轉率的特性,其中新增華新、元太,主因於過去半年內陸續被納入母指數「MSCI台灣指數」中,而可成、大聯大則分別因為EPS、ESG表現回升,上海商銀則因為股利分數達標而納入。

 

鴻準則因受MSCI台灣指數剔除而刪除,友達、統一超、世界刪除原因則為股利分數排序較低。整體來說調整後的投資組合,仍有機會展現過往的抗震特性,適合加入於長期資產配置中。

 

根據證交所、集保結算所和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截至4月底止,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的定期定額扣款戶數,已連續14個月上升,且截至上周五(5/27),受益人數已達529,279人,基金規模亦來到新台幣729億元,目前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ESG主題ETF。

 

現階段全球仍壟罩通膨壓力,投資人持續擔憂經濟衰退,台股在5月經歷較大修正、消化國際利空後,近日已見反覆築底跡象。儘管地緣政治風險、中國疫情升溫等因素干擾,台灣4月上市櫃企業營收仍創歷年同期新高,顯示台股基本面不變。

 

目前美股尚未回穩且台股上方仍有均線反壓,短線仍需來回震盪化解賣壓,建議投資人可先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分批承接,等待台股量能回升帶動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