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7-29 12:18:28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艾訊(3088)第二季毛利率30.2%、稅後淨利0.8億元、EPS 0.89元較上季走弱,不如預期,公司表示,主要是受產品組合,以及仍有部分缺料需要在現貨市場買料影響。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對第三季訂單掌握度高,營運目標仍維持營收15億元、毛利率33%水準,而Intel漲價是影響毛利率一大變數。

 

艾訊第二季合併營收15.96億元,季增7.46%、年增44.87%,創歷史單季新高;毛利率30.2%,季減2.92個百分點、年減3.9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0.8億元,季減40.3%,但年增73.9%,EPS 0.89元。

 

 

公司表示,第二季毛利率、獲利較首季走疲,主要是博奕相關產品零組件到位,出貨較多影響產品組合,加上仍有部分缺料,公司到現貨市場買較貴的料等影響。艾訊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0.8億元,年增48.8%,也改寫同期新高;毛利率31.62%,年減3.6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14億元,年增29.69%,EPS 2.37元。

 

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對第三季訂單掌握度高,且大部分貨品均已運到海外子公司等待出貨,而今年季度的營運目標則仍維持營收15億元、毛利率33%水準。不過,公司指出,下半年仍有一些影響毛利率的變數,其中,Intel傳出第三季底將調漲產品價格,且幅度不小,對此,公司會盡量向客戶反應,力求穩定毛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