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一名女屋主控訴,今年2月,家中空氣清淨機異常起火,整間房子燒毀,損失數十萬,還差點沒命,消防局調查後研判,空氣清淨機引燃導致火警,機率較高,但屋主指控,電器代理商態度冷漠只來看過2次,甚至還說 "燒得不嚴重"但業者澄清,多次主動聯繫,也表示空氣清淨機,經過第三方認證,安全沒問題。 #控訴 #空氣清淨機 #中視新聞 @中視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6997641653096/?multi_permalinks=6553561661329964&hoisted_section_header_type=recently_seen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43985275691596/permalink/5508471099242981/

 
知名品牌X森空氣清靜機
規模龐大的恆x行公司
對於產品事故竟是以消極態度處理
身為消費者的我,真的很無助也很無奈
就因為我僅僅是普通小民,所以就如此漠視產品造成的損害?
111年2月19日,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日子
差點就是我與男友以及貓兒子們的最後一日
我南漂15年,奮鬥、努力了許久
終於購買了房屋,有了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但因為新購買的產品引發火災,就這樣一瞬間化為烏有..
案發當天,突然陣陣濃煙竄進房門
慌亂之中我們只能往陽台逃生
在陽台也只能哭喊著我的貓我的貓
由於黑煙密布,貓咪受困於房間內,當下無法往回衝去救牠們,心真的真好痛
房屋內不斷傳出爆炸聲,著實讓我崩潰
(十分感謝男友當下的保護及冷靜)
最後為了避難
只能先爬到鄰居家的陽台等待消防員到場
此時我已全身無力癱軟在地上,只能哭喊著我的貓
很謝謝各位消防員的英勇救援及左鄰右舍們的協助
在我因嗆傷而待在救護車治療時,聽到消防員順利將貓兒子們救出,我真的哭癱
因為很擔心貓兒子們的身體狀況,所以立刻送到動物醫院檢查
但因在火場的時間過長,導致貓老大受到嚴重嗆傷及驚嚇
週六的夜晚無處可去
打了各個飯店民宿的電話
熱門的台南早已被觀光客住滿
謝謝台南煙波大飯店的幫忙與協助
我們兩個拿著剩下的家當,全身髒兮兮的走進去櫃檯人員著實也嚇了一跳
隔天與火場鑑識科人員回到現場時
還是不由自主的顫抖
看到自己的家如今付之一炬,真的很心酸
整個家失去了它原有的光彩
火場鑑識人員每和我釐清一次屋內物品,我的心就揪一下
每個物品都是滿滿的回憶
雖然空氣清淨機燒到剩下部分底座與完好電線與插座
經專業火場鑑識人員判斷,起火位置、物品及原因
研判是x森空氣清淨機本體自燃導致
‼️先聲明‼️
火災當下我與男友在二樓午睡,空氣清淨機放在一樓客廳
(他是一個到哪裡都會隨手關燈及關閉電子產品的男子,而且他早上出門到中午回來時也都沿路檢查後才上樓)
x森空氣清淨機自燃起火當下,是在「未開機」狀態
它是獨立一台使用電源插座孔,並無使用延長線
並且我購買此產品未滿一年,並且在保固時間內
房子是4年前購入並且是全部打掉將所有管線重新配置
在現場火勢撲滅後,x森清淨機的插頭、電線及插座完全沒事(有照片為證)確實非電線走火所致
從那天此後
早晨叫醒我們的不是鬧鐘
而是火調課與各種善後處理的電話
在後續清潔人員到場前對屋內物品做最後的確認,儘管戴著一疊厚厚口罩,屋內的戴奧辛味仍讓我昏眼花
當專業火場清潔的人員看完後
判斷因為屋內物件會殘留戴奧辛的緣故
所以房子內部得全部拆除
我除了痛徹心扉外,無能為力
拆除清潔當日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第一時間我們還是傻住了
『辛辛苦苦建立的家瞬間變成毛胚屋』
我們的家呢?!
無止境的重建家園就此開始
從案發日起迄今
恆x行公司只有一位聲稱是主管的來看望現場兩次
結果這位主管僅是就近分公司的客服主管而已
台北恆x行總公司也就簡單的兩通電話
一次問我們要與誰討論處理後續
一次問我們律師的電話
然後表示他們也有律師團(?!)
就再也沒有下文
直到我們的委任律師於3/29寄出律師函後還是都沒有下文
還要我們律師自己打去詢問
這會不會太高傲了?
後續一切的聯繫也都只有對方公司的法務在回覆
再無接到其他高層等等的消息或慰問!
一開始要各種相關證明來舉證等等我們也都配合,但恆X行公司的態度在後續一來一往的聯繫當中也都沒有感受到任何誠意
到了4/15才接到恆x行公司法務來電,要派他們的保險過來評估受損狀況
都過了兩個月我們都拆光也重新施工到一半才要來看現場受損狀況?!
然後恆x行公司委託的保險公證人到現場的第一句話是『看起來沒有很嚴重啊』旁邊陪同的就是2/21 恆x行公司唯一來看過現場的客服主管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們一家差點葬身在火場,家裡被燒光
那你們要不要也遭遇看看,可以將心比心嗎?
‼️
我不懂
恆x行公司這麼大公司
我並不求什麼天價賠償,只望能賠我重建家園的費用而已
你們公司連先補貼慰問都不願意做,那到底對這些廣大的消費者來說購買你們的產品保障在哪?
縮衣節食的存錢讓自己在異鄉能有個落腳處
如今因這產品的緣故燒掉了我的全部
恆X行公司你們良心真的過意得去?
只因為我是市井小民就不值得關注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