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世達(2352)今日(11/13)日舉辦法說會,公布前第三季合併營收1529億元,年減17%、稅後純益38.41億元,年減62%,EPS 1.3元,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預估下半年營收將與上半年持平。

陳其宏坦言,今年第三季營收不如預期,雖然是傳統旺季,但今年跟第三季營收幾乎與第二季持平,表現不佳。不過獲利、EPS則有達到目標,前三季毛利率16.3%也創下20年新高。

陳其宏表示,在2022年達到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後,下一階段的目標就是2027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積極強化獲利體質。


展望第四季,陳其宏說,過去下半年業績都會優於上半年,但今年看起來第四季會較接近第二季的營收,上、下半年差不多,下半年不會比上半年好,原因是產品組合,IT產品如顯示器受需求不振影響,雖然有逐步復甦,但速度較慢,網通事業、投影機產品則有重複下單(double booking)甚至三倍下單(triple booking)問題,導致今年下半年明顯出現庫存過多、難消化的情況。


陳其宏預期,明年營收獲利可以比今年更好,但還是不宜太樂觀,得留意有很多黑天鵝存在,包括升息、戰爭,「我們也很希望春天趕快回來!」


中國產能持續轉進北越 陳其宏:越南FTA最完整


陳其宏先前表示,將提高越南廠營收比重,今他再度強調,之所以挑北越設廠,是因為離中國深圳、東莞近,後勤支援一天內就能解決,同時越南也是全球FTA簽訂最完整的國家。目前越南以生產顯示器產品為主,部分中國產能也會轉移至越南。


而醫療事業在東南亞的佈局,陳其宏也最看好越南河內,正在規劃於當地設立醫院,優先服務台商。


不過他也表示,設廠仍得配合客戶需求,若車用客戶要求到美國設廠,佳世達也不排斥,端看客戶的需求與積極度。


鴻海低軌衛星升空 佳世達也參與其中


至於佳世達近期積極參與的低軌衛星,佳世達科技網路通訊事業群總經理、明泰董事長黃文芳指出,公司2019年左右就開始佈局,跟台灣廠商合組低軌衛星國家隊,今年五月斥資3.2億元投資鐳洋科技,攻低軌衛星商機。


黃文芳說,佳世達旗下網通廠明泰過去就有跟鐳洋合作地面接收站產品,鐳洋已取得台灣太空中心立方衛星計畫,明泰負責立方衛星零組件製造,鐳洋則提供整顆衛星組裝及測試服務。12日鴻海兩顆立方衛星「珍珠號」(PEARL)順利升空,其中通訊酬載系統之陣列天線就由鐳洋操刀。

 

更多今周刊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