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2/04 12: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中市食安處指台糖梅花肉片產品含有國內不得使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乙型受體素的一種)0.002ppm,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後都是陰性,為求謹慎,農業部再送4件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台糖梅花肉品送驗,檢驗結果預計今(4)日中午後出爐。

台中市食安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ppm,農業部立即追查來源豬場用藥及採集豬血清、毛髮、飼料等檢體,送至畜產會的屏東實驗室檢驗,昨晚結果出爐,所有樣品均未檢出,現場也比對藥品進出貨資料並清查現場飼料、藥品、添加劑等,都未發現有不法藥品。

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表示,這兩天採檢41件樣品,除養豬場豬隻的血液、毛髮、飼料外,也採檢屠宰台糖豬肉的信功屠宰場內的豬肉樣本,以及台糖其他批號的肉品,檢驗結果都是陰性,為求謹慎,也已送樣4件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台糖梅花肉送驗,檢驗結果中午過後就會出爐,屆時會立即對外公布;除農業部送驗外,台糖、食藥署也都送驗該批肉品。

台中市食安處指稱驗出台糖梅花肉品有瘦肉精會不會是一場大烏龍?李宜謙表示,尊重衛生單位發布的結果,農業部複驗同批號肉品就是要確保肉品符合我國衛生安全規定,也希望恢復國人對國產豬肉的消費信心,至於台中檢驗的結果部分,他強調,不需要以個案判斷對錯,等最終結果出爐再由專家整體評估。

台中市食安處有爭議也非頭一遭,該處去年9月時就有人員用一通無法證明身分的電話,就要跟農業部索取進口蛋流向資料,農業部請對方依程序發公文函索取資料,之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就在台中市議會對外公開指農業部拒絕提供資料,農業部還原程序後,台中市農業局才依程序來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