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陶晶瑩李李仁翻臉上法院的辣杯杯合夥人劉吉仁大有來頭&爭議不

 

台北市 / 張晏碩 李鴻杰 報導

持續追蹤到底劉吉仁怎麼會跟陶晶瑩夫妻撕破臉,週刊報導就是因為「利潤差價」,劉吉仁的吉品養生公司,找來大田海洋公司代工,原本每包價格30元跟50元,總價約217萬多元,由吉品養生貼產品標籤後,以每包價格43元跟72元再賣給辣杯杯,總價約315萬多元,一來一往約100萬的價差引爆導火線,而劉吉仁背景跟著曝光,除了吉品養生外,也擔任永齡農場總經理,他的妻子白佩玉跟劉宥彤兩位娘子軍,在2016年接手永齡農場,幫助郭台銘,讓農場轉虧為盈。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農場總經理也幫我們講幾句好不好,你是地主。」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開場主持活動,永齡農場總經理劉吉仁,一身藍色POLO衫,就坐在評審席第一位。

四年前,代表主辦單位,舉辦鴻海科技農業創業擂台,還力邀台灣各大農業專家,擔任嘉賓,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說:「我想永齡農場,它並不是一個只是農場這件事情,而是永齡應該是一個平台,它能夠帶給農業各種的可能。」

劉吉仁來頭不小,當初郭台銘為了永齡農場,8年來投入了十億元,他的妻子白佩玉跟劉宥彤,接手永齡農場後,讓每年燒掉5千萬元的農場,遽減到一千萬,甚至轉虧為盈,劉吉仁夫妻更成了有機達人,更受到郭台銘重用。

劉吉仁現任吉品養生總經理,永齡農場總經理,跟夠麻吉總經理等,資歷豐富,吉品養生廣告片、吉品養生、官網主打、無添加、健康飲食,更成了陶晶瑩的合作夥伴,週刊報導,李李仁及陶晶瑩,跟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等人,因為供貨利潤差,引爆導火線,一開始由大田海洋公司代工,以每包30元50元,共217萬多元,賣給吉品養生,再貼上產品封面標籤,以每包43元72元,共315萬多元,賣給辣杯杯,最後再以每包80元90元150元出售。

原本看好的賺錢模式,跟多年交情,卻為了約百萬的價差鬧翻,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說:「它像一個年華老逝的老太太。」,劉吉仁不只活躍自家活動,也會到校園演講,分享經驗心得,沒想到這回因為投資陶晶瑩的辣杯杯,讓自己經營有機事業的背景,意外曝光。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

 

更新時間:
陶晶瑩直播表示,官司會綿延不絕。(翻攝臉書)
 
陶晶瑩直播表示,官司會綿延不絕。(翻攝臉書)

本刊今(22日)獨家踢爆藝人陶晶瑩與夫李李仁投資的「辣杯杯」公司積欠貨款遭判賠315萬,公司將遭查封,過程中,陶、李的公司還發函要合夥人劉吉仁夫婦無償轉讓股權,否則提告,雙方鬧翻後由李李仁對劉吉仁提告,李李仁反遭檢察官打臉認定劉吉仁無罪,陶晶瑩今中午直播時哽咽表示,已經發給員工年終了,打算休息一下,她否認要對方無償交出股權。

陶晶瑩直播時指控,對方買來的貨貴得離譜,源頭價格20元,但合夥人的公司卻賣42元,因此才會向對方反應,官司走了快一年,沒有對此事開直播,是不想用名人來壓死對方,因此走法院,陶表示,是客氣請對方拿走股金退休,不可能要求無償。

陶晶瑩直播時表示,買來的貨有的都捐出去了,因為她不想要不清不楚,不想用這獲利,她表示,自己是學新聞的,不想跟媒體對著幹,陶晶瑩另也表示,缺錢時會去告一告。對於辣杯杯與合夥人的官司,她表示,民事的官司會先判出來,強調官司會綿延不絕。

陶晶瑩在直播中一度哽咽表示,自己是為了員工,因此已先把員工的年終發了也有準備遣散費,她表示,不是自己也不是李李仁去提告合夥人劉吉仁,是辣杯杯的現任董事長提告,強調自己很好,沒事。

全案是陶晶瑩、李李仁與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夫婦,2022年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公司後,陶晶瑩夫妻與供貨的大股東劉吉仁因合作模式、廠商供貨及代工利潤問題,開業不久後就發生歧見,陶指控劉姓合夥人賺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拒付吉品養生公司貨款315萬元。

本刊調查,雙方發生爭執後,辣杯杯公司發出股權移轉協議書,要劉吉仁夫婦無償將股權轉移至李李仁興陶晶瑩名下,否則要追究劉吉仁的背信罪嫌,雙方無共識後,由李李仁具名對劉吉仁提告背信等罪的刑事官司,吉品養生則提民事告訴要求辣杯杯公司還錢,李李仁提告案,台北地檢署2023年6月12日已認定罪證不足,劉吉仁未涉不法,已予不起訴。

李李仁具名控告劉吉仁背信等罪,他認為辣杯杯只須付代工費217萬餘元,不應付研發產品的吉品養生公司開出的315萬餘元,台北地檢署認為,不能要求吉品自行吸收研發及提供部分原料與包裝成本,且麻辣啾啾、麻辣斯哈斯、麻辣喀拉喀這3樣產品是由李李仁、陶晶瑩等人2021年12月16日在辣杯杯內部會議決定向吉品養生公司採購,認為此案代工價格間價差,並無違反商業常規,予劉吉仁不起訴。

民事部分,新北地院2023年12月27日判決認定,辣杯杯向吉品養生公司收貨後賣出卻不付貨款屬實,判辣杯杯公司應付315萬元的不當得利,訴訟過過程中,辣杯杯認為,麻辣啾啾、麻辣斯哈斯、麻辣喀拉喀這3款商品是知名藝人陶晶瑩於多場直播及社群媒體反覆宣傳,並耗費鉅資建立線下與線上通路,才能賣到469萬元,若要付錢,應是付217萬餘元。

新北地院審理認為,吉品養生研發後請代工廠生產麻辣啾啾、麻辣斯哈斯、麻辣喀拉喀,由吉品養生公司供貨給辣杯杯公司,吉品養生收取合理利潤及加計研發與原料成本合理,法官認為辣杯杯公司既已收下吉品養生公司供的貨,並賣出獲得469萬餘元,卻不付貨款315萬餘元給吉品養生,屬於《民法》的不當得利,判辣杯杯公司敗訴,應付款315萬餘元,吉品養生已提假執行要查封辣杯辣公司資產獲准。

更多鏡週刊報導

 

 

 

更新時間:

本刊今(22日)獨家踢爆藝人陶晶瑩與夫李李仁投資的「辣杯杯」公司積欠貨款將遭查封,陶、李的公司還曾要求合夥人,即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夫婦無償轉讓股權,陶隨即開直播指刑事案件仍在進行中,並否認要對方無償讓出股權,吉品養生及劉吉仁發聲明回應,指劉吉仁遭李李仁提告背信案早已不起訴確定,並控陶晶瑩想要一口吞的除了貨款還有股權,有相關事證,但她卻公開否認,劉吉仁除呼籲陶循判決解決,也感嘆「朋友容易股東難」。

吉品養生聲明書指出,陶晶瑩直播中提及,對劉吉仁的刑事背信訴訟仍在進行當中,並主張民事法院僅單純判斷貨物是否收受,而沒考量是否有背信行為,聲明指出,陶晶瑩所述並非真正,事實上在民事案件進行時,李李仁之前提出的刑事告發就已確定不起訴,吉品有將相關資料提供給民事法院參酌。

吉品養生聲明表示,陶晶瑩說明進貨成本時,仍執意忽略麻辣點心是由吉品養生開發並委由代工廠生產,控吉品養生僅是採購來轉賣並賺取價差,但她的這主張與地檢署及法院認定的事實不符。刑事不起訴處分記載:「3種零食,非但係由吉品公司耗費人力研發,並歷經口味等配方之調整後,始委由大田公司代工生產」;民事判決則有記載「麻辣點心商品由吉品養生自行研發,為兩造不爭執事項」聲明指出,這顯見陶晶瑩於民事訴訟進行中明確肯認並知悉麻辣點心是由吉品養生公司研發。

吉品養生聲明指出,請陶晶瑩小姐不要再做出與事實不符言論,如有造成吉品養生公司傷害,公司必會循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

吉品養生發布聲明。
 
吉品養生發布聲明。

劉吉仁則在個人聲明指出,公司是經營食品研發銷售,當年與陶晶瑩,李李仁為朋友,另共同出資成立辣杯杯公司,而此次引發爭議的零食,是吉品養生公司投入人力、物力及資金研發後,經陶晶瑩,李李仁及藍均齊等辣杯杯股東們試吃同意,才將配方委由代工廠生產。

劉吉仁聲明強調,除應給付給代工廠的代工費用外,吉品養生收取合理的研發等費也是天經地義,如果他動用吉品養生公司的資源,無償協助辣杯杯公司獲利,那不就是他對吉品養生公司涉犯圖利或背信等罪責?這是簡單的商業與法律邏輯,卻一再遭陶曲解,他深感遺憾。

劉吉仁在聲明中表示,身為辣杯杯股東,他運用時間、Knowhow或介紹相關廠商,均以身為辣杯杯股東的責任與義務進行,其間為了協助從零開始的辣杯杯,不論是會議,產品口味研發,人員協助等均由吉品養生公司盡力承擔,當時他對吉品養生公司的股東也進行過溝通,這些商業細節,他認為,陶過往並不熟悉。

劉吉仁認為,合資經營事業原本就是互相幫忙,身為藝人名人對事業一定有所加持,但任何0到1的工作也並不容易,相信陶當時會選擇與他合作,也是他們有相關的產業經驗,他很遺憾最終需與陶對簿公堂。

劉吉仁聲明強調,至於陶小姐「一口吞」範圍,除了貨款不給吉品養生公司外,也曾要求他無償轉讓辣杯杯股權予陶小姐,相關物證俱在,陶竟在直播中否認,劉吉仁強調,他個人對於藝人,名人的合作也屬生疏,更想起老人言,朋友容易股東難,希望陶小姐能循判決解決,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

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發布個人聲明。
 
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發布個人聲明。

更多鏡週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