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10:00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展開,台股年後走勢備受關注;根據歷史經驗統計,與農曆春節相關的觀光、百貨零售以及線上遊戲等族群,在農曆年開紅盤後的股價表現普遍亮麗,顯示「春節概念股」題材將逐漸發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由於農曆春節假期將至,而今年的年假也不算短,加上國人總在過年期間,有除舊佈新以及出遊的習慣,所以台股盤面上與春節食、衣、住、行相關的類股,多少都有受惠的空間。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台股盤面上與農曆春節相關的概念股,包括有觀光類、百貨零售,以及線上遊戲等族群,近年來農曆年開紅盤後的漲幅都表現亮麗。觀察這些族群今年以來走勢也相對抗跌有撐,顯示春節概念題材的效應仍值得期待。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從1月23日至1月29日達七天,民眾紛紛展開年節旅遊行程規劃,部分熱門度假景點如東北亞、東南亞地區,訂位更是熱門,以往較不競爭力的國內旅遊今年也詢問度高,旅遊及飯店業者業績可望較前幾年來得好。

 

此外,由於春節尚有兩岸包機直航題材,回國人潮也會增加,內需觀光的消費力道預計增加不少;另一方面,部分春節概念股多半擁有多筆土地資產,也可視為資產概念股,加上近期新台幣強勢走揚,將有機會出現個別表現。

 

根據統計,過去農曆年後的新春開紅盤結果,顯示上漲的機率都有七至九成,平均漲幅也都在1%至3%左右,而第1季中的電子股由於處在淡季,金融、傳產、原物料等類股都明顯會較有行情。

 

至於在操作策略上,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由於今年景氣預估正向,建議投資人可以重新檢視轉機股、或者是基期較低的股票,把握進場布局的時點;選股上,建議投資人仍以企業獲利成長做為後盾,因為中長期影響股價表現終究還是公司的獲利成長基本面。

 

展望後市,現階段影響台股走勢的主要因素,將視國際股市後續表現、美股超級財報以及國內政經局勢變化等因素而定,整體而言,台股在農曆年後的紅包行情,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