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年投資 十大存股夯

2020-01-23 00:38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上漲至12,000點高檔水位,挑選存股標的難度升高,法人建議,以股息殖利率、獲利、股價位階等條件,篩選中信金等五檔個股,以及元大台灣50等五檔ETF,提供投資人金鼠年存股參考。

 

近來存股成為顯學,由於採分批買進方式長期投資,為避免賺股息、賠差價,法人建議以股價淨值比低於二倍、過去五年平均股息殖利率大於4%、去年獲利成長、去年初至今股價位階仍低,但月KD黃金交叉等條件篩選適當標的。

依據電子、金融、傳產等分類,計有廣達、中信金、第一金、東和鋼鐵、成霖等五檔個股;其中,廣達轉型方向獲得外資認同,金融股以往就是存股熱門標的,東和鋼鐵、成霖則是營運逐漸走出谷底,股價慢慢盤堅。

若想分散投資風險,台股掛牌的ETF也是存股選擇。依掛牌時間、投信公司管理力、流動性、配息和報酬表現穩定度等綜合評估,股息型ETF推薦掛牌時間較久的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富邦公司治理,債券型建議元大美債20年和中信高評級公司債。

元大台灣50是台股第一檔掛牌的ETF,也具備存股訴求競爭力強的選股邏輯,將台股市值前50大企業一次網羅,而且每年汰換成分股;長期投資元大台灣50,就等於參與台灣經濟成長。元大高股息則是台灣50和中型10的中大型股中,挑殖利率預期領先的30檔股票,平均殖利率4-6%,可追溯的掛牌時間有12年。

富邦公司治理規模較小,但近年表現逐步提升,是具ESG概念的產品。回測其成立來表現,也多有能隨台股上漲抗跌特性,平均殖利率4-5%,可納入追蹤。

債券ETF主要推薦違約風險低且連結市場夠份量的公債和投資級債,元大美債20年掛牌時間最久,也具備穩健配息紀錄,同時擁有百億元以上規模及投信重視造市。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則是持債最分散的投資等級債ETF,而且經理人管理能力備受業界推崇,規模超過660億元,排行國內ETF第二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