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通路商工控產品線布局概況

2013/05/22 09:58

【經濟日報╱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受惠於兩岸基礎建設支出及企業投資回籠,帶動自動化測試設備、工業電腦、安全監控等工業控制領域需求成長,包括文曄、增你強、安馳等業者擴大布局,搶攻電子零組件通路商新商機。

 

文曄昨(21)日股價下跌0.35元,收35.55元;增你強上漲0.15元,收19.85元。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於稍早法說會中強調,持續看好工業控制市場未來的發展潛力,且今年在工具機、生產設備、政府資本支出均可見到回溫現象,預料此領域的布局可以維持穩定成長的趨勢,對整體毛利率表現有正面幫助。

 

事實上,消費性電子、通訊、PC等供應鏈愈趨成熟,相對壓縮通路商的利潤,文曄首季在工業控制、汽車電子、節能等利基型產品線比重提升的助益下,不僅填補在消費性客戶新舊產品交替造成的缺口,更進一步帶動整體毛利率表現優於預期。

 

此外,文曄曾透過併購德州儀器(TI)在韓國的通路商,領先切入當地汽車電子供應鏈。

 

而增你強則透過代理國際整流器(IR)、美高森美(Microsemi)、羅姆(Rohm)等產品線,深耕工控電源管理領域多年,並透過入股國內工業電腦大廠深化合作基礎。增你強執行長陳信義表示,今年將持續擴大高效電機、變頻馬達、白色家電、車用電子等市場布局。

 

安馳董事長李瑞西也同步看好工控產業成長的趨勢,今年並新增美商Measurement Specialties Inc.的感測器產品線,拓展在工控領域解決方案的廣度。

 

李瑞西表示,安馳未來將透過推出解決方案及強化供應鏈關係,持續拉高產業進入門檻,維持競爭優勢。



全文網址: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電子產業 - IC通路商工控產品線布局概況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3&f_ART_ID=290447#ixzz2TzLPcjFt
Power By udn.com

 

文曄通吃兩岸肥單 最大贏家

宏達電傳出有意採用新思或柏士半導體的觸控感應器,市場認為新思出線機率大,由於新思在台灣最大代理商為志遠,即將被文曄合併,文曄將可掌握大陸中興、宏達電等業者的訂單,通吃兩岸品牌大廠,堪稱最大贏家。

業界指出,國內並無可與愛特梅爾、新思、柏士半導體等大廠抗衡的觸控感應器業者,宏達電此時更換供應商,對台灣IC設計廠衝擊不大。國際晶片大廠普遍透過找通路商作為在台銷售夥伴,包括文曄、志遠、增你強、威健等,都與這些大廠關係良好。

據了解,全球觸控晶片已由電容式解決方案取代電阻式,成為市場主流,主要供應商包括新思、愛特梅爾及柏士半導體。市場預期,宏達電更換觸控感應器供應商,以新思出線機率最大。

志遠在台灣擁有90%的新思產品線代理權,代理規模幾近獨占,由於文曄已宣布將合併志遠,並將合併時間提早至明年2月1日,一旦新思順利出線,成為宏達電新的觸控感應器供應商,文曄挾合併志遠優勢,將順勢取得相關訂單,堪稱最大贏家。

文曄已有十多條產品線切入智慧型手機應用,已打入大陸中興、魅族、酷派、TCL、步步高、聯想等大廠供應鏈。

 

【2011/12/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文曄通吃兩岸肥單 最大贏家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780056.shtml#ixzz1gTRZpkf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