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12 12:14:1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天蔥(2740)今(2016)年第1季受到食材成本上揚、折舊費用較高以及持續招募人才,致單季虧損,法人表示,整體上半年費用會較高,將多少影響本業表現,今年旗下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合計展2-3間,並展開品牌合資計劃,預計下半年將中國、澳洲以及美國餐飲品牌引進台灣,長期而言,會將品牌再輸出推向海外市場。

天蔥成立於2007年,經營Mr. Onion西餐品牌,目前台灣店數達33間、中國1間(上海)。目前旗下有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兩個西餐品牌,Mr. Onion為中價位(客單約500-550元),Grand Mr. Onion則主攻中高價位客層(客單約800-850元)。

天蔥今年第1季營收達2.19億元,季增12.43%、年增1.16%,受到食材成本提升,毛利率達45.25%,季減1.5個百分點、年減1.06個百分點,且因折舊攤提年限縮短以及持續招募人力,使費用較高,營業損失達944.8萬元,EPS達-0.50元。

法人表示,整體上半年費用會較高,將多少影響本業表現,目前公司有部分門市折舊攤提年限即將到期,下半年可望逐步減輕費用壓力。

今年旗下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合計展2-3間,並展開品牌合資計劃,預計下半年將中國、澳洲以及美國餐飲品牌引進台灣,長期而言,會將品牌再輸出推向海外市場。

據悉,天蔥目前與在中國擁有680店規模的中式餐飲業者洽談合資計畫,要將品牌引進台灣市場,美國部分預計也會引進1-2個品牌,澳洲部分,預計今年第4季引進澳洲天同集團的品牌。

另方面,自有品牌部分,天蔥預計在今年6月開出Onion Bistro,提供酒類及各式餐飲。

法人表示,今年因整體景氣因素,以及在籌備合資引進新品牌的相關規劃,天蔥今年展店較謹慎,以調整門市體質為主(譬如導入真空低溫烹調技術、加強飲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1ceb24-d448-474c-9357-5f80c01fb414&c=MB07#ixzz48QNQOgU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30 12:15: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天蔥(2740)去(2015)年營收達8.78億元、小增0.31%,而因有IPO費用、折舊年限調整以及提列閉店損失,法人表示,去年全年獲利估計衰退,EPS估2.5元上下(以股本1.6億估算),展望今年,今年預計展店3-5間,並引進澳洲天同集團品牌,營收成長估上看1成,且IPO費用因素除去,以及目前暫無關店計畫,因此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回升,今年EPS估上看4元(股本1.6億)。天蔥目前本益比約16-17倍,評價並未偏高。

天蔥成立於2007年,經營Mr. Onion西餐品牌,目前台灣店數達31間、中國1間(上海)。其中台灣北北基有11間、桃竹苗6間、中部4間、南部8間、東部2間。

天蔥去年進行門市體質、商圈調整,關閉6間門市,新增8間門市,淨增加2間,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6.84億元、年增0.57%,由於去年有IPO費用,以及折舊攤提年限縮短,加上總部因應新事業展開進行擴編,使費用拉高,致營益率達7.24%、年減4.6個百分點,加上認列閉店損失,稅後淨利達3414.2萬元、年減47.08%,EPS達2.13元(股本1.6億)。

天蔥去年第4季營收達1.95億元,季減17.26%,法人表示,第4季預計仍有IPO費用需提列,且折舊費用也會較上年同期增加(估折舊費用較上年同期增加約350萬元),在費用墊高下,單季獲利表現仍平淡、較前季衰退,並預估全年EPS約2.5元上下(以股本1.6億估算),較上年衰退。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天蔥今年旗下Mr. Onion品牌預計展店3-5間,並將引進澳洲天同集團品牌,預計今年第2季開出,今年全年營收成長估上看1成,且IPO費用因素除去,費用率估降,以及目前暫無關店計畫,估計閉店損失因素也會較去年減輕,整體來看,今年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回升,EPS估上看4元(股本1.6億)。

天蔥在Mr. Onion部分,未來會持續朝集客效益佳的百貨、以及抽成比重較低的獨立商場布點,加強單店獲利能力,今年預計展店3-5間。另外,公司Mr. Onion系列,目前有中價位的Mr. Onion(客單約500-550元)以及中高價位的Grand Mr. Onion(客單約800-850元),公司目前也研擬開出高價位牛排品牌(客單1000元以上),希望能開拓更多客層。

而除自有品牌外,天蔥將發展為餐飲管理投資公司,尋找具獨特性但規模較小的品牌合作、擴大品牌營運規模,另外也將尋求引進連鎖餐飲品牌,以合資方式開店。不過整體而言,今年開店仍以Mr. Onion系列為主,預計相關代理、合資計畫明年會較為顯著。

天蔥目前本益比約達16-17倍,相較同業評價並未偏高。

 

MoneyDJ新聞 2015-12-03 11:11: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牛排連鎖業者天蔥(2740)預計12/24轉上櫃,法人表示,今年因有IPO費用、折舊年限調整以及提列閉店損失,致前3季累計稅後淨利年減47.08%,預估今年EPS上看3元、較去年衰退,明年預計展店3-5間,並引進澳洲天同集團品牌,營收估增8-10%,且費用將下降,獲利表現可望較今年回溫,EPS估達5.5-6元。

天蔥成立於2007年,經營Mr. Onion西餐品牌,截至今年11月,台灣店數達31間、中國1間(上海)。其中台灣北北基有11間、桃竹苗6間、中部4間、南部8間、東部2間。

天蔥今年進行門市體質、商圈調整,關閉6間門市,新增8間門市,淨增加2間,前3季累計營收達6.84億元、年增0.57%,由於今年有IPO費用,以及折舊攤提年限縮短,加上總部因應新事業展開進行擴編,使費用拉高,致營益率達7.24%、年減4.6個百分點,加上認列閉店損失,稅後淨利達3414.2萬元、年減47.08%,EPS達2.35元,較去年同期的4.46元衰退。

法人表示,第4季預計仍有IPO費用需提列,且折舊費用也會較去年同期增加,在費用墊高下,單季獲利表現仍平淡,預估全年EPS上看3元、較去年衰退。

天蔥在Mr. Onion部分,未來會持續朝集客效益佳的百貨、以及抽成比重較低的獨立商場布點,加強單店獲利能力,明年預計展店3-5間。

自有品牌外,天蔥將發展為餐飲管理投資公司,尋找具獨特性但規模較小的品牌合作、擴大品牌營運規模,另外也將尋求引進連鎖餐飲品牌,以合資方式開店。

天蔥目前已與澳洲天同集團簽訂MOU(合作備忘錄),預計明年第2季引進該集團旗下米太太(Mrs. Mi)品牌開出1店,坪數約在40-50坪,單月營收估可達逾300多萬元,預計天蔥將以合資方式持股5成以上。

法人表示,明年天蔥在展店效益加持下,營收估增8-10%,且明年IPO費用因素已除去,費用估計下降,且暫無閉店計畫,獲利表現可望較今年回溫,EPS估達5.5-6元(以上櫃後股本1.6億元估算)。

 

 

中國佈局方面,考量當地市場掌握度不若台灣,天蔥在展店較為謹慎,目前上海店已有獲利,未來將尋找當地餐飲合作夥伴,以代理雙方品牌做為合作契機。

2015-12-02  19:5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天蔥(2740)將從餐廳事業,轉型為餐飲投資管理公司,天蔥策略長張國強表示,目前積極投資海內外品牌,除既有的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將和澳洲集團「天同(tian ton)」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並預計在明年第2季引進天同品牌旗下的「米太太(Mrs. Mee)」到台灣,而未來也將朝向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方式,擴大營運。

  • 天蔥將從餐廳事業,轉型為餐飲投資管理公司,未來將朝向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方式,擴大營運。(圖擷自官網) 天蔥將從餐廳事業,轉型為餐飲投資管理公司,未來將朝向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方式,擴大營運。(圖擷自官網)

天蔥目前在台擁有兩個牛排餐廳品牌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的天蔥國際,將在24日掛牌上櫃。天蔥自2014年底台灣爆發食安風暴以來,第1家獲准掛牌上櫃的餐飲業者。

天蔥上櫃資本額1.21億元,去年營收8.75億元,稅後盈餘7.62億元,每股盈餘5.85元。2015年上半年營收4.48億元,稅後盈餘0.24億元,每股盈餘2元。

張國強表示,看好國外中菜發展的潛力,天蔥已和澳洲集團「天同」簽訂MOU,天同目前有5大品牌,包括上海年華大型酒樓、米飯堂(Mrs.Mi) 、米太太、上海天同小廚、包太太(Mrs. Bao)等中餐類品牌,總計約8家門市。

天蔥將於明年第2季正式引進米太太(Mrs Mi)進入台灣市場,天蔥將持股50%以上。

張國強說,除台灣市場外,明年起也將拓展中國、東南亞、北美市場,包括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都會併行發展。

目前Mr. Onion以及Grand Mr. Onion在台店數已達31間,連同上海1家,總店數32間。法人指出,在積極拓點下,預期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8%~10%。

 

--

2014-11-08  16:39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全台26家分店的「天母洋蔥股份有限公司(Mr. Onion)」,店內所售「煙燻鮭魚拌炒飯」也染到黑心豬油,衛生局清查,業者已在9月自主更換油品。天母洋蔥也表示,下週一(10日)晚上6點會在官網上公告消費者退費方案。

  • 「天母洋蔥股份有限公司(Mr. Onion)」26家分店的「煙燻鮭魚拌炒飯」都染上黑心豬油,業者週一會公佈退費方案。(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天母洋蔥股份有限公司(Mr. Onion)」26家分店的「煙燻鮭魚拌炒飯」都染上黑心豬油,業者週一會公佈退費方案。(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天母洋蔥(Mr. Onion)」今年向美食家食材通路公司購買5340公斤的「古早味香豬油 (15公斤桶裝,製造商:北海油脂公司)」,供應全台各分店使用,除信義ATT店上個月剛開幕未進貨外,其餘26家分店均將北海製造的黑心油品使用在「煙燻鮭魚拌炒飯」產品及員工自用餐食。

衛生局表示,「天母洋蔥(Mr. Onion)」在9月10日起已預防性停止使用豬油,改用沙拉油,剩餘的20多桶「古早味香豬油」委託環保清運公司回收。

「天母洋蔥(Mr. Onion)」發言人石文炳說,使用到黑心油的「煙燻鮭魚拌炒飯」仍在菜單上,但早在9月就已不再使用豬油,對於發生此事感到遺憾與抱歉,願意退費賠償,具體方案11月10日晚上6點會公布在公司官方網站及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對於「天母洋蔥(Mr. Onion)」中鏢,同名的「洋蔥有限公司」也無端受到波及,尤其位在天母的創始店自前晚消息傳出後,就陸續有消費者打電話詢問是否使用到黑心油,店經理澄清,兩家分屬不同企業,沒有加註英文名稱的「洋蔥」並無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