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葉時安

 

十銓(4967)今年首次國際B2B專案訂單挹注,4月營收大爆炸,4月營收26.53億元,月增365.39%,年增490.03%,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股價卻遭空軍大壓境慘殺跌停,內外資均調節持股,此現象是漲多持續修正、還是利空現蹤遭獲利了結?

十銓4月營收26.53億元,月增365.39%,年增490.03%,單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2023年1~4月合併營收42.23億元,年增96%。十銓表示,長期耕耘品牌消費市場,多年投入大量資源,今年首次獲得國際B2B專案訂單,第二季開始出貨,不過後續狀況尚在商談,對持續強勢挹注營收、獲利尚待觀察。

十銓第一季每股虧損0.54元,再陷虧損。記憶體產業陷入供過於求,庫存去化狀況,十銓說明,去年第三季高價庫存已差不多去化完成,目前庫存回正常狀況,雖正向看待需求回籠,不過2023年第二季消費市場需求仍未顯著恢復,消費力道還沒完全回歸,加上全球記憶體下年年景氣仍不明朗,是否逐步改善尚待觀察景氣態勢,而至於國際大廠減產,十銓也認為,需先觀察能否震盪向上,若第二季底市況能好轉,下半年便可望改善現況。

年初熱門的ChatGPT,有助拉動AI、HPC、伺服器對記憶體需求,但十銓更提到,對話式AI雖造成大量話題,仍須靜待後續應用發展,才有機會促進記憶體需求恢復。不過長期看好未來資料中心及伺服器等拉貨動能,十銓積極開發新產品及開拓新市場。

十銓表示,因記憶體價格跌深,期待報價由緩跌轉至止穩,終端庫存回補潮重啟尚待觀察。目前價格雖然收斂,但需求尚未看到實質回升,記憶體供過於求的情況尚未緩解。

因應不斷成長的高階記憶體需求,以及迎接COMPUTEX/618檔期,十銓不斷研發推出DDR4/DDR5新產品,持續強化產品規格,拉升銷售單價,以刺激終端買氣。

十銓認為DDR4與DDR5價差拉近,有利於DDR5滲透率進一步提升,早已加強DDR5生產技術及產能,待產業動能重啟及應用發酵。十銓日前推出24GB與48GB的非二進制DDR5超頻記憶體,成為當前頻率最高的非二進制大容量DDR5超頻記憶體,為使用者提供絕佳的記憶體擴充性與相容性,已在5月初在全球上市。

十銓周四股價下挫至59.6元跌停,失守60元、季線,股價從一個月前的82.3元高檔,已下挫27.58。三大法人操作上,外資已連三日賣超千張,自營商也持續站賣方,不過周四量增摔至跌停,但法人並未擴大賣超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