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股 有意撮合國票金與合庫合併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1.02.10 03:14 am

 

公股近年加碼買進國票金,據了解,因多年大股東經營權之爭,公股有意藉加碼行動,進入董事會,發揮穩定力量,甚至不排除進一步推動合庫與國票金合併案。

 

國票金6月改選董監,各方勢力角逐使得董監改選行情已經發酵;至於彰化銀行預計在11月改選,公股也開始加碼,預料年底前又有一番改選行情的大戲上演。

 

銀行看中彰銀、國票金等改選題材的金融機構,包括土銀、合庫、兆豐及台銀等,最近都透過財務性投資方式,分別進場加碼這兩家金融機構股票。

 

公股銀行主管昨(9)日表示,通常董監事改選都有題材,尤其是有經營權之爭者,因此最近已進場加碼國票金及彰銀股票。

 

據了解,有些公股銀行已接獲財政部指示,可以「斟酌」評估買場,財政部對此則一律表示並無此事。有關人士說,這種事通常是「只能做、不能說」。

 

國票金旗下沒有銀行,具有金控之名卻無金控之實,多年前合庫曾與國票金洽談合併案,但最後因國票金兩大股東中有一方反對,合併案談不下去。這次改選,公股一旦有機會進入董事會,爭取更多董事支持,推動合併案機率就可提高,不僅不會使市場上的金控家數增加,且可同時解決國票金長期經營權之爭的紛擾。

 

至於彰銀改選,公股有穩住現有董事席次的壓力,為增強與民股方面的談判籌碼,公股方面早已表態必要時,不排除加碼彰銀持股。

 

【2011/02/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