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業1月營收 中華電獲利佳
2012/02/10 20:0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2年2月10日電)電信3雄1月獲利出爐,中華電信 (2412) 以稅後每股盈餘新台幣0.43元居冠,台灣大哥大 (3045) 及遠傳電信 (4904) 稅後每股盈餘分別為0.36元及0.22元。

中華電信公布1月份非合併自結營業收入168.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營業利益為36.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8.9%;純益為33.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9%;每股盈餘為0.43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4%。

中華電信說,1月份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主要是iPhone 4S 熱賣使銷貨收入增加;行動上網客戶數增加,帶動行動加值營收成長。不過,主要是iPhone熱賣致商品成本增加,其他智慧型手機綁約致行銷推廣費增加,造成營業成本與費用增加。純益及每股盈餘減少,主要是營業利益減少。

台灣大哥大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83.3億元,EBITDA(息前、稅前、折舊及攤銷前盈餘)20億元,營業利益12億元,稅後淨利9.6億元,EPS0.36元。

台灣大哥大財務長兼發言人俞若奚表示,因iPhone4S及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持續熱銷,增加相關推銷費用,使得合併EBITDA及合併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下滑,EPS則因減資得維持穩定。整體而言,1月稅後淨利符合預期營運目標,達成第1季財測的31%。

遠傳電信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73.81億元,合併EBITDA與稅後淨利為17.99億元與7.19億元,稅後每股盈餘 0.22元。

遠傳電信發言人高治華表示,掌握紅包商機,遠傳在春節期間推出的單機及平板電腦特賣會,有效推升遠傳1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達21.1%。1月合併營收中行動非語音服務營收占比達27.1%,比去年同期成長51.4%,創下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