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轉投資宣茂 去年每股虧損8.5元 擬減資79%並撤興櫃

2011/05/12 12:0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奇美電 (3481) 轉投資的TFT-LCD背光模組擴散片廠宣茂科技 (3544) ,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同業殺價競爭,並打銷閒置資產,使得去年度虧損達2.05億元,以目前股本2.4億元估算,每股虧損已達8.5元,擬減資79.1%,減資後股本降至5000萬元,同時也擬撤銷興櫃與公開發行。

 

宣茂在擴散片部分的全球市占率約8%,奇美電持股約20%,目前主要供貨客戶包括奇美、友達 (2409) 等,因此宣茂大幅減資,並擬撤銷興櫃的動作,引來產業界關注。

 

宣茂指出,由於擴散片原料價格飆漲,但同業仍積極搶進,殺價競爭激烈,因此董事會決議,將生產線整併,並打銷約1.3億元的閒置資產,才使得去年的虧損擴大,但產線整併後,目前稼動率仍在5成以上,對客戶供貨仍然正常。

 

宣茂預定6月24日召欬股東會,討論表決減資案以及撤銷興櫃及公開發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