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根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資料,小S夫家為了守住財富,透過新加坡瑞信銀行在英屬維京群島設立「環球勝利貿易公司」,登記地址就在許家的帝寶豪宅,至於是合法避稅或有無涉及不法,仍待檢調查明;台北地檢署昨表示,將進行了解。

北檢表示,許雅鈞因內線交易,事先賣出胖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股票,規避一千三百多萬元損失,已遭起訴,不過基因國際股價去年間變化異常,暴起暴跌,其中疑有人為炒作,檢方已另簽分他字案調查,至於許家是否在境外成立公司、有無涉及逃漏稅或洗錢等不法?檢方將一併追查。

公婆與夫婿 任董事、股東

壹週刊報導,「環球勝利貿易公司」是在二○○八年五月,由小S公公許慶祥、婆婆許黃秀真和老公許雅鈞透過外商銀行在英屬維京群島成立,三人還分別登記為董事和股東。

稅率減到20% 免贈與稅

壹週刊提到,許家若把股票或不動產登記在境外公司,賺到的股利就屬於海外所得,根據最低稅負制,海外所得一百萬元以上、加上國內所得年收入超過六百六十萬元才需繳稅,超過部分稅率也可減到百分之二十,許慶祥利用這家海外公司,把許雅鈞直接登記為股東,連百分之十的贈與稅都免了。

據了解,檢調去年搜索許慶祥、許雅鈞父子所住的帝寶豪宅,曾在許家發現千萬元現鈔,檢調過濾相關資料時,未發現許家在境外有開公司,且許雅鈞把賣股所得全匯到自己、父親和女兒的帳戶,未匯到海外,目前並未發現許家有涉及洗錢等不法。

內線交易案遭訴 揭小S夫家海外避稅

2014年02月05日07:39  

藝人小S的老公與公公因涉嫌パン(音同胖)達人案內線交易,雙雙遭起訴,也因案讓外界首度見識到許家雄厚財力,但小S夫家能守得住這些炒股的暴利,主要還是靠避稅。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檢調搜索許慶祥、許雅鈞父子住的帝寶豪宅時,曾意外在保險庫發現千萬元現鈔,讓人見識到許家雄厚的財力。許慶祥投入股市23年就賺得百倍身價,有「台灣巴菲特」稱號。《壹週刊》取得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資料,許家為了守住財富,在境外避稅天堂設立「環球勝利貿易公司」,登記的地址就在許家的帝寶豪宅。許家成立境外公司,顯然是為了避稅,但若許家涉嫌炒股或內線交易,把持有股票登記在這家公司,就不是一般合法的避稅問題,而是涉嫌境外洗錢或逃漏稅等更嚴重的刑事責任,檢調似有深入了解的必要。

關於利用海外公司避稅,《壹週刊》致電許雅鈞,無人接聽。另致電許雅鈞的律師葉建廷,他說,只被委任內線交易部分,對於許雅鈞及父母在海外設立公司避稅等問題,他無法代為回應。(方翊倩/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