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1-09 11:41:5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迅杰(6243)公告第三季營運,每股淨損0.25元,累計前三季每股淨損1.34元,已相當於去年全年虧損。公司表示,第四季營運受觸控MCU產品拉貨趨緩,且鍵盤控制IC客戶訂單遞延,使營運表現將轉弱。公司對明年營運展望較樂觀,認為有機會拚單季轉盈,主要來自觸控MCU產品放量,且鍵盤控制IC受惠英特爾新平台轉換,傳輸速度提升,可望掀起一波鍵盤更換潮;至於市場矚目的無線充電產品,公司則認為營運爆發點還須觀察。

迅杰為PC周邊控制晶片廠,產品以鍵盤控制IC為主,佔8成左右。鍵盤控制IC應用於NB、Space-saving PC、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可攜式電子裝置。公司生產的鍵盤控制IC之全球市佔率約30%。此外公司切入觸控MCU產品,應用於家電市場,已獲得大陸通路商與品牌小家電採用,至今年第三季佔營收比重達16%。公司近年積極開發無線充電產品,獲得無線充電聯盟(WPC)的Qi規格認證,但僅少量出貨中。

公司第三季合併營收為1.36億元、季增19%、年減6.2%,毛利率25%、季增0.04個百分點,並於費用方面調整管控,使第三季營業淨損縮小為2043萬元,稅後淨損1884萬元,EPS -0.25元,虧損幅度較前季EPS -0.34元,及去年同期EPS -0.47元縮小。

而針對第四季營運表現,公司表示,觸控MCU產品受到家電市場進入淡季,拉貨趨緩,且鍵盤控制IC客戶拉貨遞延至明年第一季,估第四季表現將轉弱,營收將較前季及去年同期下滑。公司累計前三季EPS-1.34元,已相當於去年全年虧損。

至於市場矚目的無線充電產品,公司表示,目前蘋果推出的無線充電產品,採WPC的Qi規格認證、15W的發射器(Tx),自家技術及認證皆已到位,但公司認為,短期內手機內建仍將為外商大廠佔據,台廠應瞄準周邊應用市場,而公司目前無線充電產品僅少量出貨,後續是否能如市場預期大爆發,仍須觀察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公司看好表現可望較今年成長,有機會力拚單季轉盈,主要動能來自MCU產品已切入大陸前10大家電大廠,今年佔營收比重達16%,明年有機會上衝25%;此外,鍵盤控制IC明年將受惠於英特爾新平台轉換,傳輸速率從現有16 MHz升級到48~66 MHz,將可望掀起一波鍵盤更換潮,公司除保持現有市占率,同時有機會提高產品單價,挹注明年營運動能。

2017-06-0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商迅杰(6243)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最新無線充電、觸控家電等方案,迅杰執行長鍾文凱表示,今年客戶反應熱烈集中在觸控家電,包括電磁爐、泡茶機、烤箱等,小家電每年換機需求強勁,下半年努力朝單季損益平衡目標邁進。

 

 

迅杰觸控家電事業打入中國前十大家電廠商中的3家,鍾文凱指出,去年觸控家電營收佔比從前年的5%增至12%,今年可望提高到15-18%,目前觸控家電事業穩定獲利中,相關訂單也穩定成長;至於開發多年的無線充電部分,則持續擴大產品線,從2.5瓦、5瓦到15瓦應用方案均有,15瓦主要專攻手機,應用在背蓋板及充電板,近期可望拿到WPC聯盟認證,無線充電市場一直期待蘋果是否加入,iPhone 8若採用無線充電,可望帶動無線充電市場快速起飛。

 

2015-09-10 11:2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受惠於筆電客戶需求回溫,迅杰(6243)公布8月營收跳增64%,至5034萬元,9月狀況亦回溫,仍有旺季需求,迅杰今早盤股價一度大漲8%,觸及15.65元。

 迅杰產品以鍵盤控制IC為大宗,佔9成,而非PC類產品包含觸控、Sensor Key約僅佔1成。

 迅杰主管表示,8月營收跳增主要來自NB客戶需求回溫,因應感恩節、十一長假等拉貨帶動所致,9月狀況亦不錯,不過能見度僅一個月,下半年能否優於上半年仍不明朗。

 至於其他產品,迅杰主管表示,touch key應用在小家電產品8月需求亦有回溫,無線充電方案仍在客戶送樣中,尚未量產,亦還無法貢獻營收。

 

 

2014-07-12  21:51

〔中央社〕鍵盤控制晶片廠迅杰6月股價飆漲57.7%,包括董事長翁佳祥等多位董事及高階主管卻趁機賣股,合計處分349張持股。

迅杰6月挾無線充電題材,股價一路自新台幣20.1元,飆漲至31.7元,大漲11.6元,漲幅達57.7%,創近3年新高價。

翁佳祥6月持股卻減少63張,迅杰董事華碩持股也減少80張,董事蔡文惠持股減少50張,董事暨副總經理鍾文凱持股減少72張。

迅杰總經理吳宏男持股減少42張,持股僅剩8張;副總經理李志慶持股也減少一半,持股僅剩18張;另一副總經理翟少銘更是降至零持股。

迅杰今年來營運持續受到筆記型電腦市場需求低迷不振影響,業績維持低檔水準;上半年合併營收3.5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93%。

迅杰第1季稅後淨損822萬元,每股虧損0.11元,5月營運持續虧損,單月稅後淨損0.11億元,每股虧損0.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