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柯宗沅

 

益登(3048)雖因手機等通訊市場需求,加上彥陽營收助益、供應鏈轉趨順暢,助攻第三季營收達317.61億元,季增15.71%、年增8.19%,不過受限利息成本提高,單季稅後淨利為1.76億元,年減40.88%,每股純益(EPS)0.65元。

益登表示,因全球經濟環境影響,消費性電子產品終端需求趨向保守,電子產業鏈呈現持續調整庫存狀態,且財務成本支出大幅增加影響公司的獲利表現。公司將持續與原廠、客戶等供應鏈上下游緊密合作,控管庫存並確保供應鏈順暢,以因應市場供需變化。

益登累計前三季營收達882.72億元,年成長14.19%,稅後淨利則為7.6億元,年減5.21%,EPS2.89元。益登10月營收則持續站穩百億元大關,達105.83億元,年增15.13%。

展望未來,公司將持續拓展具備潛力的新興應用和技術,包括推廣第三類半導體元件,例如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等應用,藉由其小體積、高效能的特性,可望助力消費、車用、工業、基礎設施等各式電子產品具備優異的效能優勢。此外,隨5G、網通等新技術與規格的更新換代,進一步帶動資料中心、雲端、大數據處理、5G與相關網路設備升級等領域的需求。

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方面,益登持續強化公司治理以維護股東權益,提供符合對環境安全及無害的產品以降低環境的負面衝擊,關懷員工以照顧身心健康安全並積極參與公益等,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