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產業消息!超過50年歷史的台北市台大公館商圈,東南亞秀泰影城傳出將要易主,房東是東南亞育樂公司,而今(9日)知名上市建商新美齊(2442)公告,擬以不超過8.8億元的金額,向東南亞育樂公司創辦人之繼承人購入99.81%股份。外界分析新美齊應該是看上戲院占地達225坪的蛋黃區土地開發價值,而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在業界有「帥董」稱號,是大同集團第四代。

台大公館商圈東南亞秀泰影城。(圖/翻攝Google Maps)

位於台灣大學公館商圈的東南亞戲院,是很多大學生與年輕人看電影的好選擇,根據了解,從民國55年就開始放映電影至今超過50年,目前是秀泰影城在經營,是東南亞秀泰影城,而房東是東南亞育樂股份有限公司。

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

新美齊公告,擬以不超過8.8億元的金額,購入「東南亞育樂股份有限公司」99.81%股份,本次新美齊公告購入股份,外界傳出是看上東南亞秀泰影城的225坪開發價值,位於公館商圈的蛋黃區土地未來如果進一步開發,利益相當龐大,而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業界有「帥董」稱號,是大同集團第四代。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矗立北市公館商圈超過55個年頭的東南亞秀泰影城(前身為東南亞戲院)未來可能易主,上市建商新美齊建設今(9)日公告董事會同意以不高於8.8億元,每股不高於1059.73元擬向法人東南亞育樂購入99.81%股份,房地產業者推測,此舉很大機率是透過吃下股權而順勢拿下戲院房地產的產權。

進一步查詢該戲院共分3筆地號,包括北市中正區福和段二小段474、484,以及473地號等,合計土地面積約241.09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比照第三種住宅區、基準容積率為225%,若不計入建物價值,單純以8.8億元除以土地面積,換算每坪土地單價約365萬元,每坪土地基準容積單價逾162萬元。

根據商業司商工登記查詢系統,出售股份的東南亞育樂是在1965年設立,至今已長達57年,負責人為翁毓璟,資本額為8320萬元,公司登錄地址就是東南亞秀泰影城現址。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筆交易並非取得百分百股權,原始持有者還保有0.19%股份,未來若是要採取都更,推測會以合建方式進行,抑或是採取危老方式加速重建進度。

房產業者:未來都更、危老都是重建選項之一

進一步查詢內政部實價揭露資訊,目前汀洲路三段附近、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每坪行情超過百萬元,部分高樓層單價甚至突破110萬元。

 

 

--

目前的租客、秀泰影城行銷處副理林暐強表示,秀泰在雙北共有6間影城,東南亞影城的收益表現不錯,未來會以繼續營業的方向與新房東洽談,但不便透露租約到期日與租金等細節。至於拓點計畫,秀泰年底將在高雄夢時代開設全台第18間影城,雙北部分也可能再繼續拓展,但目前仍在規劃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