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04 01:50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農林公司將在6月股東會中通過私募案,農林的大股東龍邦目前透過公開徵求委託書方式,企圖防堵農林公司派在股東會通過此案,不過龍邦坦言,如果最後遭強行通過,「我們會重新評估這項投資」。

此話一出,也讓外界解讀,龍邦不排除會降低對農林持股。龍邦強調,內部財務評估不方便對外透露。

龍邦兩年前透過公開市場買進農林股票,累積至今持有股權比率已達5.74%,對照農林全體董監事持股13.69%,占比達四成,雖不是單一最大股東,不過也擠進前三大,實力不容小覷。

龍邦強調,加碼農林為純粹財務投資,攤開農林這四年每股純益約1元多左右,配息0.5元,現金殖利率穩定在2%~3%,相當穩定,也是龍邦加碼農林的主因。

話鋒一轉,龍邦也質疑,農林私募案若通過,會把公司股本從77億元膨脹至90億元,農林又該如何維持每年每股純益1元多、配發0.5元股利?

外界估計,若私募案過關,龍邦對農林持股從5.74%降至4.8%;龍邦表示,目前尚未細算持股變化,不過如果私募案通過,將會影響龍邦帳上金融資產,「我們會重新評估投資」。

 

農林前五大股東 資料來源:農林年報
農林前五大股東 資料來源:農林年報

 

2017-06-04 02:10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灣農林公司派與與農林大股東龍邦歧見白熱化,農林昨(3)日表示,為提升資產效能與發展綠能,公司擬規劃投入太陽發電事業,身為農林大股東的龍邦對外強調支持綠能,卻在徵求委託書時反對該項投資。

農林公司派與大股東爭議延燒,讓農林昨日股價下跌0.45元,收16.85元,跌破5日線,分析師認為,凸顯市場雜音增多、信心漸失。

公司派與大股東雙方的導火線為農林4月董事會通過,將以私募現金增資方式發行1.5億股。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