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連接器廠—鴻名(3021)強化「線材連接器」及「系統整合」兩大事業群專業分工,亦擴大菲律賓及泰國廠區生產規模,讓鴻名降低中美貿易戰的衝擊,鴻名預估,明年「系統整合」及「線材連接器」兩大事業群可望維持成長,加上菲律賓廠區獲利挹注,希望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兩位數成長。

鴻名主要業務分為「線材連接器」及「系統整合」兩大事業群,其中「線材連接器」主攻家電、事務機及車用等產品,該車用產品主要是汽車倒車雷達及車燈線等,近年來因中國生產成本提高,日商擴大東南亞生產基地,鴻名緊跟客戶腳步,在2015年設立菲律賓,經過兩年多努力,菲律賓已開始轉虧為盈,挹注鴻名今年的獲利。

 

由於中美貿易戰,大廠加速轉單至東南亞,讓鴻名菲律賓廠接單暢旺,今年菲律賓廠約貢獻鴻名線材事業群營收約10%(約佔集團營收5%),而鴻名也在泰國設立新廠,並於今年第1季開始量產,在轉單挹注下,鴻名菲律賓廠明年獲利可期,今年小幅虧損的泰國廠也將力拚兩年內轉虧為盈。

鴻名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7.68億元,年成長13.69%,營業毛利為4.17億元,年成長10.03%,合併毛利率為23.58%,年減0.84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07億元,年成長23.58%,每股盈餘為1.12元。

就今年前3季營收來看,「線材連接器」及「系統整合」各約佔73%與27%。

若以產品應用來看,家電約佔40%、事務機約佔20%到25%、IT產品及車用各約佔15%、工具機約佔2%及其他5%到10%。

鴻名11月合併營收為2.02億元,年成長9.95%,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21.64億元,年成長13.82%。

鴻名表示,今年「系統整合」營運表現優於預期,預估明年「系統整合」及「線材連接器」兩大事業群可望維持成長,加上菲律賓廠區獲利挹注,希望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兩位數成長。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5-02 10:37: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兩大事業群均呈雙位數成長,鴻名(3021)首季營收年增19%,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預估,首季的毛利率可望持平去年全年,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還有0.25元以上,第二季營收年增率有機會維持正數,並創下新高,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近兩年現金股利配發六成以上水準,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鴻名目前兩大事業群包括線材事業群與系統整合事業群,之前的營收佔比差距不大,而今年首季兩大事業群都維持兩位數增長,其中,線材事業群年增超過15-20%,系統事業群則有10%,帶動首季營收年成長19%,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法人預估,鴻名首季毛利率將與去年全年持平,雖業外可能有數百萬元的匯兌損失,在費用持平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應該有0.25元以上。

 

內部分析,公司首季營收成長優於預期,其中,線材來自消費電子與車用貢獻的挹注最大,而該等訂單都是在既有客戶新機種的滲透率加溫,至於系統整合事業群過去一年則有金融業的防駭與防制洗錢等的硬體支出帶動。法人也認為,以目前訂單看來,第二季營收會較首季成長,且年增率維持正數,單季營收有機會創下新高。

 

鴻名認為,公司客戶以日系為多,而日系客戶向來重視與供應商的長期關係,這也是近年在客戶機種滲透率可逐年增加的原因。以車用來說,目前大宗應用在影音、車燈等,消費機種今年動能較明確則為遊戲機等,該等訂單今年看來成長動能明確,將支撐線材事業群可望兩位數成長。

 

而公司近年最明確擴產的菲律賓廠,目前稼動率已拉高至五成,去年順利轉虧為盈,該廠目前應用是以事務機、IT應用與家電為主,稼動率應該可以穩定提升,該廠也已逐步變成集團投資的正面挹注。

 

法人估計,鴻名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在全年毛利率持穩以上、費用率會因營收增長下滑下,獲利增幅將高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1.5元。公司近兩年現金股利都維持六成以上的配發率,今年董事會已通過將配發去年股利,每股將配發0.75元,以今年獲利持續走高看來,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