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05 13:33:4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建商永信建(5508)今(2020)年配發1.8元現金股利,即將在9月2日除息交易,以目前股價34.2元估算,殖利率仍逾5%。同時,公司今年上半年財報出爐,雖營收小幅下滑,但毛利率走升,累計上半年EPS 0.88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0.82元。值得留意的是,新成屋「翡翠流域」即將在本周取得使照,進入銷售階段,若產品去化順暢,則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EPS也有機會重返成長。

永信建去年在入帳個案較少之下,EPS僅2元,為近8年的相對低水位,而公司仍維持大方配息,配發現金股利1.8元。而展望今年,永信建上年已繳出小幅成長的成績單,公司並追求今年業績成長。

永信建公告第2季營收6.24億元,季增1.07倍,年增44.44%,毛利率在產品組合較佳下,達到31.53%,為近4季最佳,EPS 0.68元,亦是季增、年增表現;累計上半年EPS 0.88元,略優於去年同期。

公司說明,上半年的營收主要來自去年下半年完工的「松青大鎮」案、以及上半年完工的「天睦」案等,由於個案屬早期購入土地,且施工期間未面臨建材、工資成本飆升等問題,再加上產品定位符合市場需求,因此毛利率相對前幾季佳。

據了解,「松青大鎮」已快完銷,僅剩6戶待售,未來潛在的營收貢獻度仍有1億多元,此外,「天睦」總銷20億元,已售5成多,亦是後續的業績重頭戲,而「孔宅大鎮」6月完工,並已展開銷售,目前已售3、4成,亦將成為下半年業績。

永信建後續還將有新成屋「翡翠流域」完工,總銷36億元,本周取得使用執照,最快第3季底、第4季可貢獻收益。法人估,永信建在手的待售成屋總額約68億元,其中已售有7億元,是下半年的潛在營收;而年底若總銷18億元的地上權案「R5新世紀」完工,將為業績更添動能

法人估,永信建下半年營收將觀察「翡翠流域」,若該案可以銷售1/3,再加計已售待入帳的7億元,則今年公司營收將可優於去年,重返成長軌道,全年營收將達25~30億元,EPS將更佳。

 

 

2018年05月03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永信建設(5508)因客戶過戶、或交屋日期落點不同,營收認列呈現落差,4月營收8457萬元,年減64.4%,但因建案銷售順利,累計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約8.88億元,仍比去年同期的8.08億元,年增9.97%。

永信建設董事會日前才通過今年第1季財報,單季每股盈餘約0.9元。

永信今年上半年營收主要來自「R5新世界」地上權建案、一般住宅大樓和透天「悠然」以及「明頂大鎮」等建案挹注。

永信副總顧岳軍指出,營收和獲利雙升主要是「R5新世界」地上權建案,銷售衝高到90%以上,「悠然」以及「明頂大鎮」等建案,也順利銷售。

他表示,除了前述3大建案,位於高雄中都重畫區的地上權住宅大樓,即將完工取得使用執照,日前已進場開始銷售,總銷約9億元,將成為永信今年營收一支生力軍。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