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7-09 20:32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益航(2601)董事長郭人豪今(9)日再度申報轉讓1.2萬張持股,這是郭人豪今年第五次出脫持股,累計5萬6,150張,一旦全部賣出,郭個人持股僅剩下57張;益航表示,此為董事長個人理財規劃,希望強化集團轉投資公司的發展。

 

益航表示,此為董事長個人理財規劃,賣股是為了集團內其他公司需求。

 

益航的事業版圖有航運、百貨、融資租賃、地產開發、金融服務、集團控股中有台境(8476)、通訊業聖馬丁、大禹金融等。

 

益航主要營收為中國大陸的大洋百貨,占比超過八成;航運業務占營收比重約15.7%,自有船舶經營國際乾散貨運業務,目前有11艘船,一艘為自有船舶,兩艘為Handysize型、三艘為Kamsarmax型、四艘為Supramax型,一艘為Kamsarmax船型。

 

2021/06/2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繼陽明、台船、正德大股東賣股後,益航、志信(2601)大股東今日也公告賣股,益航經理人郭人豪申報轉讓1.5萬張,志信法人董事代表的天鼎公司也申報轉讓2680張。

市場人士指出,運輸股股價走揚,大股東賣股無可厚非,不過,是否對下週一航運股股價產生變數,值得觀察。

根據規定,大股東公告申報轉讓後,3個交易日才可出脫股票,益航今日漲停22.92元作收,換言之,郭人豪可望有 3.438億元到手。

而志信今日也以漲停31.9元作收,而大股東天鼎公司則有8549.2萬元入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