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7-10 14:27: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usiness Insider週日(7月9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列舉20檔可望因人工智慧(AI)崛起而受益的個股:微軟(Microsoft)、Alphabet、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Marvell Technology、台積電(2330)、工業富聯(601138)、欣興(3037)、南電(8046)、Meta Platforms、Salesforce、Adobe、ServiceNow、Intuit、Capgemini、Pearson、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Relay Therapeutics、Amgen、Exscientia。

高盛6月7日發表報告指出,隨著企業採用AI技術,生產力、企業利潤的上揚應該足以讓標準普爾500指數合理價值較目前上漲5-14%,這意味著標普五百將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CNBC報導,亞馬遜執行長安迪賈西(Andy Jassy)在7月6日播出的電視訪問節目中表示,生成式AI是千載難逢的技術變革、可能會改變幾乎所有的客戶體驗,現在只是馬拉松競賽開端。

Marvell Technology, Inc.執行長Matt Murphy 5月25日指出,Marvell預估2024會計年度AI相關產品(網路連接產品、新興雲端優化晶片平台)營收至少較2023年度呈現倍增、並在未來幾年持續迅速成長。

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 6月12日表示,AI正以人們從未想像過的方式重塑世界並改變商業,每家企業都應轉型成為「AI優先」。

彭博社報導,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Manish Kabra 5月12日發表報告指出,想搭上AI熱潮的投資人應該持有頂尖AI ETF當中的防禦性成長股票,例如微軟、埃森哲(Accenture Plc)或ServiceNow I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