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7-13 08:38: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大摩)日前對AI題材飆股緯創(3231)給予47元目標價,相較市價不到一半,引發市場熱議,不過,大摩很快在最新研究報告中翻多、承認誤判趨勢,將緯創的評等調升至「超越大盤」,目標價由原先47元大幅調升至135元,並同步將緯穎(6669)評等調升至「超越大盤」,目標價由原先的960元上修至1775元。

 

大摩科技產業分析師高燕禾在最新報告中承認低估AI硬體族群估值,指出因AI伺服器需求不斷升溫,目前AI景氣在一個十年循環大周期中,而目前仍為初始階段;隨著AI個股未來可能還有獲利調整空間,因此調高獲利預估,以反映近期實際市況。

 

 

大摩並點名,廣達(2382)、緯創、緯穎、金像電(2368)、技嘉(2376)等五家關鍵的硬體公司值得投資人持有,主因是這些公司和輝達及大型雲端服務企業有關,未來基本面表現將會持續受惠AI需求增溫帶動。因此,將緯創、緯穎的評等調升至「超越大盤」,目標價分別翻揚2-3倍到135元、1775元;同時將廣達目標價由110元大舉調升至215元,技嘉從158元調升至315元,金像電由114元調升至19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