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2636 台驊投控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10/07/16 發言時間  13:56:06
發言人  許琳婕 發言人職稱  經理 發言人電話  27532093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符合條款  第 11 款 事實發生日  110/07/16
說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10/07/16
2.增資資金來源: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或公積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10,000,000股
4.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5.發行總金額:按面額計新台幣100,000,000元
6.發行價格:實際發行價格俟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依相關法令規定訂定之。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發行股份總數之10%,計1,000,000股
8.公開銷售股數:發行股份總數之10%,計1,000,000股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發行股份總數之80%,計8,000,000股,
由原股東按照認股基準日股東名簿記載之持股比例認購。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各股東自行轉讓合併或由董
事長歸併洽特定人認購,員工或原股東認購不足時,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已發行普通股相同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
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現金增資之發行價格、發行股數、發行條件之訂定,以及本計畫
所需資金總額、資金來源、計畫項目、資金運用進度、預計可能產生效益及其他相關事
宜,如因法令變更、經主管機關修正、客觀環境改變或其他事實需要而須調整修正時,
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其並得全權決定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之認股基準日及
增資基準日,及簽署一切相關之契約及文件。

貨櫃航商陽明 (2609-TW) 今 (15) 日股價強彈收在漲停板 179 元,仍低於現增價 182 元,貨攬業者台驊 (2636-TW) 今日發布重訊表示,站在保障公司股東權益考量,決議不參與本次陽明現金增資認購。

台驊日前董事會通過授權參與此次陽明詢價圈購,在不超過新台幣 10 億元額度內依市場情況去評估。

台驊說明,由於陽明現增認購價格 182 元,高於今日繳款日的市場價格 179 元,以不臆測未來股價波動為前題,站在保障公司股東權益的考量下,決議不參與本次陽明現增。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日前曾表態對海運股投資策略是「一張不賣奇蹟自來,反向加碼綿延不絕」,這次放棄加碼,是否進而連帶市場投資信心,有待觀察。

對於市場擔憂圈購人可能放棄參與現增,而現增額度的餘額包銷壓力恐由承銷券商承擔,主辦承銷商元大證今日對外回應,與其他協辦承銷商共同完成本次增資案,增資新股將於 7 月 20 日上市掛牌。

儘管台驊已明確表態放棄參與此次增資,元大證則仍不透露其他圈購細節。

陽明 7 月 12 日董事會後公布現增價格,每股發行價 182 元,以詢價圈購方式辦理現金增資 1.6 億股(16 萬張),其中 10% 開放員工認購,14.4 萬張由元大證券包銷,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陽明(2609)現金增資昨(15)日完成繳款,募資額高達291.2億元,台驊投控(2636)昨(15)日公告,由於認購價格高於市價,站在保障公司股東權益的考量下,決議不參與陽明海運現金增資認購。不過據了解,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持續看好海運業,仍以個人名義參與認購現增,力挺陽明。 由於日前陽明股價一度跌破現增價格,低於市價,台驊考量若公司以高於市價認股恐將讓股東權益受損,也擔心股東恐怕可對公司提出背信,站在保障公司股東權益的考量下,評估後決定放棄認購。

不過,據了解,顏益財持續看好海運前景,因此決定改以個人名義認購陽明現增,力挺陽明。顏益財日前曾表示,今年貨櫃海運景氣大好主要原因是供需問題,加上疫情造成的塞港缺櫃,導致景氣今年及明年都將很好,而之前海運市場不佳,許多廠商已經不造船,就算船公司去年開始訂購新船,新船交船期也要等到2023年了。而海運市場景氣是他從業40多年來第一次遇過的特殊狀況,預計在新船供給有限下,海運市場今年及明年都持樂觀看法。

至於台驊控股6月合併營收達31.48億元,月增18.31%,年增171.74%,上半年合併營收137.63億元,年增114.94%,同步都創新高。此外,台驊投控5月稅後盈餘3.84億元,年增462.37%,每股盈餘(EPS)3.11元,年增436.21%,續創單月獲利新高,5月單月獲利接近第一季獲利EPS 3.16元;累計今年前5月營收達106.14億元,年增102.39%,稅後盈餘11.54億元,每股盈餘(EPS)9.25元,營收及獲利也創同期新高;隨著6月營收及獲利有機會持續攀升,法人估今年上半年獲利可望逾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