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3-23 10:09:1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飛宏(2457)目前在手的手機、工具機訂單狀況佳,EV(充電樁)產品也開始有部分出貨,預期3月營收升溫;至於EV事業,公司為提供競爭力,拆分予100%轉投資的「飛也可公司」,認為下半年在國際商務往來恢復正常下,出貨放量較可期。

 

飛宏去年營收122.84億元、年增33%,受惠手機、工具機等產品需求暢旺,營收增加,但因缺料、缺櫃等影響下,成本也持續墊高,加上匯率波動,影響獲利表現,去年稅後虧損3.13億元,EPS -0.92元。

 

 

今年1~2月累計營收18.44億元、年增13%,較去年同期續增溫,公司並認為,3月排除過年長假的影響後,營收表現可望升溫,目前工具機、手機的訂單都還不錯,EV(充電樁)產品也開始有部分出貨,不過還未放量。

 

而公司為專注於電動車能源事業(EV/充電樁),將此事業群分割予100%轉投資的「飛也可公司」,公司希望透過分割獨立運作,預期可提高EV的競爭力及經營績效。

 

公司表示,EV的各合作案都將陸續發酵,不過,受缺料還有疫情干擾商務客交流,影響EV產品出貨放量的時程表,認為今年下半年,國際商務往來有機會恢復正常,則EV出貨放量較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