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台驊(2636)反手買長榮(2603)激勵,貨櫃三雄今日震盪走高,其中長榮更是價量齊揚,終場長榮以上漲7元的135.5元作收,漲幅高達5.45%,陽明以上漲5元的124元作收,漲幅4.2%,萬海以上漲4.5元的154元作收,漲幅3.01%,而長榮、陽明站上10日線。


3月16日才以平均單價151元,出清長榮股票2000張的台驊,昨(7)日公布買回長榮1500張,以平均單價128.5元計算,總計斥資1.9億元。對此,台驊表示,因為股價合理了。


台驊在長榮宣布配股18元、減資60%後隔日出清長榮,而後,長榮持續走跌,直到昨日,跌幅達10%,而昨日一公告,反手買進長榮,長榮今日立即價量齊揚,出現5.45%漲幅。網友直說,台驊真的是航海王、長榮最強抄底王。

 

 

上(3)月長榮法說會宣布減資6成後,股價一路下跌,被股民戲稱航海王的台驊控股,也於法說會隔(3月16日)天出清長榮股票,沒想到事隔不到一月,在外資大賣航運股的情況下,台驊和中環逢低買進長榮海運,陸續買進1,500和2,540張,公告一出掀起股民熱議,詢問上船時刻是否又來臨,還是新一波割韭菜?

台驊昨(7)日公告自110年5月13日至昨日,買進長榮2600張,每股平均價格124.24元,因上月長榮法說會後,台驊才以每股151.31元出清2,000張長榮股票,處分利益約2.06億元。迄目前累計持有1,500張,總計斥資1.92億元,均價換算每股為128.5元,此次買進台驊表示是因為長榮股價合理了,所以進行財務投資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由於上月台驊出清長榮時董事長顏益財曾特別說明,今年航運景氣仍佳,將持續「逢高調節、下修加碼、反覆操作、綿延不絕」,針對這次買回,股民認為似乎透露些訊號,「賣高買低怎麼輸」、「本來設定128停損,沒想到台驊竟然進場,看來尚有等待的價值」、「總之昨天有進場 顏董認為的低點」但也有網友認為「通膨高漲之後要擔心通縮,還在幻想只能自己祈禱囉」、「今天大概就要停損了,保重」。

無獨有偶,上月長榮法說會後看法與台驊相異的中環,暨3月16日進場2,540張股票後,昨日再公告自3月17日迄4月7日,砸下3.3億元買進長榮2,380張,每股進價約為136.6元,累計共持有長榮海運3693張,金額逾5.18億元,持股約0.07%。

受到台驊、中環買回公告激勵,長榮股價今日開高走高,盤中一度大漲8元至136.5元,漲幅逾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