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山併購案再添一樁!全球商用健身器材業龍頭廠商喬山7日公告,擬斥資3,75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2億元,收購申請破產的全球第三大家用健身器材品牌商BowFlex。喬山總經理羅光廷表示,若成功完成收購BowFlex,預計最快明年第三季前就可見到併購效益,喬山在全球健身器材相關布局也更為完整。

羅光廷表示,此次併購案最大用意,在於提高喬山家用健身器材布局,進而提升家用健身器材的全球市占率。

喬山旗下自有品牌包括主攻俱樂部的Matrix、專賣店的Vision ,及家用量販店的「Horizon」,依不同健身器材市場與客群,進行銷售布局。集團過去已先後併購美國Fitness Resource、2nd Wind Fitness、Leisure Fitness,及Busy Body等通路或零售商。亦完成收購日本富士醫療器(Fujiiryoki)100%股權,取得Fujiiryoki按摩椅產品與品牌,內部規劃日本Fujiiryoki於2025年在日本上市,可望成為喬山集團第二家股票上市公司。

喬山此次是透過旗下子公司Johnson Health Tech Retail參與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BowFlex部分資產競標,並取得競標案。取得標的包括BowFlex美國母公司,及加拿大子公司的應收帳款、存貨及全球品牌商標權等,交易總金額約新台幣12億元。BowFlex為美國品牌商,前身為諾德士Nautilus。

羅光廷表示,BowFlex為全球第三大家用健身器材品牌,僅次於美商派樂騰(Peloton)及愛康(Icon),併購後可望為公司帶來營運助力。

羅光廷透露,BowFlex旗下BowFlex、Schwinn及JRNY品牌,一年營收最高做到5億美元。未來善用Horizon、Schwinn及BowFlex家用健身器材品牌於喬山通路拓展市場,預計明年第三季前就會有併購效益產生;他強調,公司並沒有接手BowFlex任何員工等不利因素,將可很快增加營收與獲利,對喬山來說,除通路增加,也有助於越南廠生產規模擴大,可生產供應BowFlex及Schwinn品牌所需家用健身器材。

至於BowFlex既有供應商在中國大陸生產訂單部分,仍會持續,喬山也將同步開發更多新產品,包括BowFlex及喬山Horizon產品搶市。

工商時報
劉朱松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