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股波動超大 這些公司逢高出脫「神下車」

 

 

[NOWnews今日新聞] AI概念股近期飆漲,但也因為漲多,任何市場上風吹草動都會對股價造成波動,尤其昨(10)日廣達、世芯-KY、華星光都跳水跌停,緯創和緯穎也受波及。但其實多家公司早就提前獲利了結逢高賣出,像是宏碁就出脫33,000張緯創,總交易金額40.22億元,元大金旗下元大證金及炎洲也賣廣達,緯穎因受惠AI題材股價大漲,大股東緯創也賣股。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自5月訪台激勵AI概念股瘋漲一波,AI伺服器指標股如緯創、緯穎、廣達、英業達、技嘉股價都翻漲好幾倍,但部分個股也因為漲幅過大而被列為處置股「關禁閉」,有些甚至「越關越大尾」,股價不斷創高。只是,市場上任何風吹草動也都牽動這些AI概念股的走勢。

AI概念股10日就上演大逃殺,廣達、世芯-KY、華星光都跳水跌停,緯創和緯穎也受到波及,許多投資人哀鴻遍野,但也有大股東早就獲利了結提早下車,像是宏碁為優化金融資產項下有價證券長期投資組合,8月3日才公告,已於7月5至8月3日處分緯創2707張,每股均價新台幣103.05元,合計2.79億元,董事會另通過在不超過33,000張範圍內按市場價格處分,8日公告已再處分緯創3.3萬張,總金額40.22億元。

早在2000年底,宏碁開始進行第二次企業再造,將代工與品牌分家,重新分割成三大集團,宏碁、明基與緯創,而這次在交易結束後,宏碁及其100%持股子公司群碁仍持有緯創3,215萬股,持股比率約1.1%。

另外,7月中元大金旗下元大證金公告,自今年5月26日開始,賣出3,000張廣達股票,每單位價格114至209元,交易總金額3.94億元,處分利益達1.58億元,出脫後,元大證金將不再持有廣達股票。

7月底則有股東炎洲也趁勢逢高出脫持股實現獲利,表示自今年4月14日起開始賣出持股,已出售2,490張,交易總金額達3.05億元,處分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認列累積盈餘達1.35億元。

而緯創繼2022年3月下旬處分8000多張的緯穎持股,套現近73.4億元後,之後一年沒有賣股,但今年緯創代子公司鼎創及理本投資公告處分緯穎股票,自3月30日至6月29日,分別處分260張緯穎股票,交易金額分別為3.01億元,合計處分520張,交易金額6.0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