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年03月20日

檢方調查,國鼎公司在2015年間道2020年間,研發與藥品有關的商品,劉等人疑從買賣股票中謀利,士林地檢署昨天約談公司員工,了解相關流程,其中13人列犯罪嫌疑人、2人列為證人,其中蘇姓總經理也遭約談。

國鼎原本是一家以牛樟芝起家的新藥研發公司,近年來在小分子新藥研發上也嶄露頭角,但是由於新藥研發時間漫長,公司十多年來多次辦理增資,除了悟覺妙天禪師之外,也吸引多位政商界大老投入,其包括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雙鴻董事長林育申等政商名人都曾力挺國鼎新藥開發。

--

快訊/妙天加持仍出事!國鼎生技遭19路搜索 總裁夫妻各300萬交保

▲▼國鼎生技記者會 總裁吳麗玉 董事長劉勝勇 總經理蘇經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鼎生技(4132)涉違反《證券交易法》遭士林地檢署搜索,總裁吳麗玉(右)、董事長劉勝勇(中)複訊後300萬交保。(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國鼎生技(4132)昔因研發新冠肺炎新藥解盲順利,股價暴漲67%觸動熔斷機制,因此暫停交易,悟覺妙天父子也因持有7400張為最大股東,讓網友笑說「法師果然會預測未來」。豈料,昨(19日)士林地檢署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直搗該公司,帶回董事長劉勝勇、吳麗玉總裁夫婦,漏夜複訊後,諭知2人各以300萬交保。

士林地檢署重大經濟犯罪專組檢察官獲報興櫃公司國鼎員工涉非常規交易等罪,經縝密蒐證後,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指揮新北市調處昨(19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兵分多路搜索位在淡水公司、雲林、新竹等19處,約談15人,包括劉勝勇董事長與吳麗玉總裁夫婦,經檢方漏夜偵訊後,今(20日)凌晨,劉男、吳女各以300萬交保候傳,其餘請回。士檢強調,後續仍將積極調查,儘速釐清相關涉案事實,並秉持勿枉勿縱原則,依法嚴處。

劉勝勇董事長與吳麗玉總裁2002年共同創立國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公司新藥Antroquinonol (HOCENA)更成台灣唯一獲得FDA核准進入美國新冠肺炎二期人體臨床的新藥。

2022年新藥Antroquinonol在美國、秘魯及阿根廷進行治療新冠肺炎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同年1月6日一開盤就以155.5元開出,上漲9.9%,隨後股價一路飆漲,早盤最高漲至237元,漲幅狂飆67.55%,開盤不到8分鐘即觸及熔斷,達暫停交易標準。

▲國鼎2021年年報公布前10大股東。(圖/股市觀測站)

▲國鼎2021年年報公布前10大股東。(資料圖/股市觀測站)

狂飆成績讓網友起底國鼎有哪些股東,從公開股市觀測站查看,妙天父子共有7400多張持股,若以當日(2022/1/6)暫停交易前的成交價234元來算,父子倆光持有這檔,身價就達17.4億元;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是第6大股東,持2167張,換算價值達5億元。

這也讓網友笑說「是不是就跟你說師父加持了!」、「師父加持過的神藥!大漲一波」、「真的厲害,光是入股國鼎,高度就跟一般人不同,賺爛了」、「法師果然有加持啊!」、「哇賽7437張,換算現在股價有17億啊,厲害厲害」、「師父這個後台有在硬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