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勝 中概營建資產 YA!

陸客自由行開放 帶動內需市場起飛 2010年11月28日蘋果日報

 

選舉落幕後,第6次江陳會、開放陸客自由行等兩岸政策利多陸續釋出,預料台股將掀補漲行情。圖為陸客團體登台。資料照片

 

【李亮萱╱台北報導】台股過去2周受5都選舉影響,外資觀望氣氛濃厚。法人表示,過去經驗顯示,縣市長選後,股市上漲機率高。在選後第6次江陳會、開放陸客自由行、台北花博、金融業登陸營業等政策利多陸續釋出,加上選舉結果藍營拿下3都,預料台股將掀補漲行情。

 

長多可期

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林明生則表示,上周台股量能明顯縮小,維持在900億元附近,就是因為選舉前夕觀望氣氛濃厚,且類股輪動快速。選舉落幕後,周一開盤資金就會選擇有利族群流入。 林明生說:「執政黨取得過半席次,對於已進行一波回檔整理的傳產股,將有強力支撐,預期中長線股價仍是向上趨勢。」選後不確定因素降低,都更或新建案開始推行,資產營建類股就值得注意。

都更加持內需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也看好營建類股表現,他說,內政部規劃補助都市更新185億元,獎勵20年以上老建物都更。若獎勵方案正式過關,對建商與整體產業結構有利,營建、水泥與鋼鐵等內需產業將可望受惠。

選後股市勝率8成

 

 

金融業登陸首批已有6家將獲准開業,預期兩岸政策仍續開放,銀行獲利成長可期。

元大投信分析,統計2000年以來台灣歷次縣市長選舉及股市表現,發現選後20日的股市平均報酬可達6.86%,勝率更高達8成。由於今年以來台股相對亞洲國家漲勢落後,法人預期選後台股將有一波補漲行情可期。 元大多福基金經理人謝其勛說:「藍營取得3都,可說是超乎市場預期,預料台股選後可望上演慶祝行情。」 若選後外資又重新積極加碼台股,自然有利推升台股再走高。尤其選後不確定性因素解除後,接下來有第6次江陳會、開放陸客自由行等政策利多,觀光、航空、生技、傳產等有機會再走強。 而近1周表現強勢的電子股可觀察中國農曆年旺季的拉貨潮,若歐美銷售佳,將添加補貨力道,電子可望續強。謝其勛說:「若這周大盤出現非電、電子雙主軸上漲的話,台股前景可期。」

生技產業盤面焦點

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也說:「年底舉行的第6次江陳會,要討論兩岸生技醫藥產業合作架構,將是盤面焦點。」此外,陸客自由行議題開始進入磋商階段,雖然還沒有明確開放時間表,不過,在商機效應可期下,對飯店及航空營運都將會有助益。 不過,謝其勛說:「真正關鍵仍在於2012年總統大選,預期在大選前政策面的利多仍將不斷,尤其明年ECFA啟動,預期兩岸政策開放仍將是焦點,並是影響台股中長線行情的主要關鍵。」 張靜宜分析,台灣經濟將在明年第1季落底,然後逐季走高,因此若五都選後出現拉回,將是布局台股景氣行情的好買點。張靜宜強調:「選後如果台股不跌,指數將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

五都選後 經濟政策利多

◎第6次江陳會 .將簽署醫療合作協議,明年ECFA啟動,預期兩岸政策持續開放 受惠產業: .生技、紡織、金融、中概股 ◎開放陸客自由行 .今年前9月來台觀光客逾400萬人次,前9月來台陸客近120萬人次,成長逾70%,開放自由行後,陸客來台人數將持續成長 受惠產業: .觀光、航空、百貨等內需零售產業 ◎台北花博 .政治干擾結束,花博特色凸顯,可吸引更多人潮 受惠產業: .觀光旅遊、飯店業者、航空 ◎金融業登陸營業 .金融業登陸首批已有6家將獲准開業營運,預期未來兩岸政策仍續開放,國內銀行業獲利成長可期 受惠產業: .老行庫、金控、證券 ◎都更補助獎勵方案 .內政部規劃補助都市更新185億元,獎勵20年以上老建物都更 受惠產業: .營建、水泥、鋼鐵、內需產業 資料來源:各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