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顥庭/台北報導

台灣觸控面板產業不敵大陸觸控廠商殺價競爭,陷入鉅額虧損,財務體質又不佳,近年來陸續出現財務危機。繼勝華、達鴻之後,觸控面板廠又有一家下市,介面(3584)去年每股大虧18.63元,淨值轉為負數,因此被迫下市,將於8月3日終止上市。

介面因為大陸銀行抽銀根,而且大陸湖南廠又持續虧損,因此去年宣布停產,並且與台灣母公司切割,希望斷尾求生。因為湖南廠處於停工狀態,與勞工和供應商有糾紛,先前由中國大陸官方單位接管,影響會計師進行存貨和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的實地盤點,導致整體查核進度不如預期,去年度財報也難產。

 

介面近日公布去年度財報,去年營收約41.91億元,相比前一年腰斬,毛損率高達19.83%,營業損失15.54億元,稅前淨損25.84億元,稅後淨損26.18億元,每股淨損高達18.63元。由於去年大虧,合併財務報表淨值為負值4.67億元,依規定需終止上市,公司也公告於8月3日下市。

介面今年初申請債權債務協商,和最大債權銀行合作金庫商協商,公司所提清償債務方案,已獲全體債權額98.9%以上金融機構簽報同意。全體金融機構之借款到期日展延一年,展延至2017年3月1日。

(工商時報)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介面(3584)今天盤前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董事長葉裕洲表示,湖南廠與中國銀行借款合約協商破局,決議昨天起停工,並進行處分湖南廠土地、廠房及機器設備。葉裕洲指出,中國銀行估價湖南廠土地、廠房等價值約人民幣2.5億元(折合台幣12.5億元),而支付員工薪資、資遣費及供應商貨款約8000多萬人民幣,銀行借款美金1260萬元及人民幣490萬元,如果順利處分,還是有足夠資金償還。

介面與中國銀行借款合約無法達成協議,決定台灣母公司和湖南子公司切割,介面湖南廠全面停工,由湖南廠總經理負責尋找買家,但葉裕洲坦言,目前中國大陸觸控業也是一片哀嚎,希望能在長沙、湖南附近順利找到買主。

湖南廠土地等處分價值約台幣12.5億元,銀行借款加上員工薪資、供應商貨款資金需求約台幣9億元,仍低於湖南廠出售價格。湖南廠去年9月止產能及產量分別為:產能60,000仟片(ITOsensor)、產量4,052仟片(全貼合模組),目前公司訂單需求已完全調整至台灣生產。

(時報資訊)

 
 

 

2015年12月28日10:28

 

受到觸控面板市場不佳,介面(3584)光電連虧4年,為改善財務結構及因應公司發展所需,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彌補虧損,預計減資金額約6.13億元,減資比率約43.58%,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減資彌補虧損案及辦理私募發行普通新股案,進行討論。

 

由於董事長葉裕洲與策略供應商及客戶在國外開會請假,因此委由董事陳麗玲擔任主席,召開股東臨時會,一開始就受到連番股東的炮轟,連審計委員會沒有人來,獨立董事也缺席,因此連報告事項都無法進行,也讓在場小股東認為公司在敷衍了事,不受重視,而提出散會議題進行表決。

 

觸控面板市場,介面連續虧損4年,今年前3季稅後淨損11.81億元,較去年同期淨損4.94億元擴大,今年前3季每股淨損8.41元,累計虧損達到11.82億元,超過公司實收資本額的5成。

 

雖然介面全力衝刺metal mesh觸控面板,但是受到整體市場景氣不佳,營運仍無法好轉,介面希望在年底股東臨時會通過之後,就會盡快送件辦理,如果順利的話,希望在明年第1季完成減資案。(吳秀樺/台北報導)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觸控面板產業掀起流血價格戰,先前達鴻(8056)宣布重整、洋華(3622)關閉大陸生產基地之後,近期市場傳出介面(3584)年底也將裁員瘦身。介面日前也決議將減資彌補虧損,並且籌辦私募案,希望引進策略投資人幫助公司轉型度過危機。

介面表示,觸控產業產能過剩,特別是大陸觸控業者殺價競爭,很多訂單有營收沒獲利,今年公司調整營運策略,只接有利潤的訂單、縮減營運規模。配合生產規模縮減,介面也針對人力調整進行評估,一方面把人力、研發資源轉進metal mesh金屬網格觸控面板,另一方面也會裁撤多餘的人力,不過相關細節還在評估當中,調整規模還未定案。

 

介面連續虧損4年,今年前3季持續,累計虧損超過12億元,超過公司實收資本額的5成,每股淨值跌破票面,來到6.76元。介面日前宣布將減資彌補虧損,減資金額約6.13億元,減資比率約43.58%,減資後股本約7.94億元。在年底股東臨時會通過之後,就會盡快送件辦理,如果順利的話,希望在明年第1季完成減資案。

介面也宣布減資後將辦理私募,發行股數約9,000萬股。介面指出,今年積極轉往metal mesh觸控面板等新技術、新業務發展,希望藉著私募案,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協助公司未來轉型和長期營運發展。

洋華近兩年持續營運縮減計畫,陸續關閉大陸3各廠區,此外也將持續轉型,布局工控應用市場,現階段還是在打樣和小量生產,預期明年才會有比較大的貢獻。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1-20 10:46:4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觸控面板介面光電(3584)去年在台/日/中客戶訂單加持下,繼第三季轉虧為盈,初估第四季仍小賺,雖然全年仍虧損,但預期2015年營運將持續改善、目標轉虧為盈。其中,新產品Metal Mesh金屬網格觸控面板已接獲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大尺寸訂單,加上手機新品年後推出,整體業績3月加溫、第二季攀高。

介面為觸控面板大廠,主攻薄膜結構技術產品,應用於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AIO電腦等大中小尺寸行動電子產品,生產基地包括台灣中壢廠及中國湖南長沙廠。受到觸控面板產業結構調整及觸控技術變革等因素影響,過去幾年營運陷入低潮。2014年受惠於華碩(2357)、宏碁(2353)、SONY、步步高、天龍等台日中客戶訂單,第三季本業虧損縮小、稅後轉盈,初估第四季在本業穩定、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下應可維持小賺局面。

原本介面主要產品技術為ITO薄膜觸控面板,為了提升成本競爭力,2013年底投入金屬網格Metal Mesh觸控技術,雖然新技術推廣初期發展較遲緩、2014年Metal Mesh產品佔比仍低,但據悉已接獲日系品牌夏普12.5吋平板、13.3吋筆電、15.6吋筆電訂單,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量產出貨,屆時將為營運增添新動能。加上手機新品將於年後陸續推出,預期3月業績加溫、第二季攀高。

目前介面Metal Mesh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中壢廠、月產能約4萬平方米,以12吋面板計算,每月可供應40萬片。若新產品順利量產出貨,公司將於下半年啟動擴產計畫。預計第二季可能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發行額度暫定5萬張、目標籌得5-6億元資金。

另方面,介面也於今年切入無線充電領域,包括電磁感應和磁共振等技術,並與電源IC公司(TI、IDT)合作開發產品,以及針對雙層銅線繞圈和做磁鐵片軟材料均進行專利佈局。不過,無線充電產品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才會完成打樣,推估最快今年第三季才有產品推出,實際貢獻度可能要等到2016年。

介面2014年第三季營收約31.53億元、季增12%、年增74%,單季毛利率6.39%、季增近6個百分點,營業損失降至279萬元,加上匯兌等業外收益,第三季稅後淨利達3209萬元、單季每股盈餘達0.23元。累計前三季營收71.61億元、年減約0.5%,因上半年虧損較多,前三季營業損失4.77億元、稅後淨損約4.94億元、每股虧損約3.59元。

去年第四季營收約27.2億元、季減約13.9%、年增近1.2倍,單季每股盈餘估0.3元左右或以內。2014年營收約98.76億元、年增17%,全年每股虧損估達3元,為2011年以來連續第四年虧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95c93dc-6dea-44a6-9982-8120cc03099d&c=MB06#ixzz3PL7tmX2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04 08:53: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觸控面板介面光電(3584)公布第三季營收31.53億元,年增74%;毛利率由上季的0.28%升至6.39%;稅後純益3,209萬元(去年同期為虧損1.32億元),結束連4季虧損,成功轉虧為盈;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23元。惟介面累計前三季仍處於虧損,稅後淨損為4.9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3.59元。

介面指出,公司第三季成功轉虧為盈,主要受惠於良率提升很快、以及提升高單價產品出貨比重,加上受惠新台幣貶值的匯兌收益,使得整體獲利有所改善。展望未來,公司指出,由於訂單能見度佳,預估第四季業績表現將會比第三季好,同時整體營運已走出低潮,在品質與價格逐步走穩下,對明(2015)年展望審慎樂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31f51d-adff-4fe3-b4fd-344e1cd1d37c&c=MB06#ixzz3I4l2hHi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