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6-25 11:57:4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類比科(3438)今(25)日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致新(8081)也拿下7席當中的5席,正式進入經營團隊,外界預期,兩家公司後續將在業務上將有所整合,提升彼此營運與獲利能力。而類比科今年首季虧損狀況收斂,展望今年後續營運,董事長劉紹宗表示,第2季新產品陸續出貨,切入美系品牌OLED面板穿戴裝置,預期第3季將放量,有信心最快第2季損益兩平,第3季開始獲利。法人則提醒,後續仍需持續觀察客戶拉貨力道與市場需求。 

類比科為面板電源管理晶片廠商,依照去年營收與產品組合來看,電源管理晶片佔61%、磁場感測及馬達驅動晶片佔26%、微控制器佔13%。產品應用市場包含電腦螢幕、電視等。

類比科首季營收2.31億元,季減10.64%、年減4.92%,毛利率則為27.81%,優於上季20.48%,EPS-0.16元,優於去年-0.61,本業虧損收斂。

劉紹宗表示,首季以小量出貨品新品,切入美系品牌OLED面板穿戴裝置,帶動產品ASP與毛利率,預期第3季將放量,有信心最快在第2季損益兩平,第3季開始獲利。

劉紹宗也說明,產品皆與客戶共同開發,而此次切入穿戴裝置也是客製化產品,預計將在下半年也有大尺寸新品推出,鎖定NB、TV等市場。

展望全年,劉紹宗認為,在新產品陸續推出後,對於營收與獲利表現將有所挹注,有信心營收與獲利比去年佳。

對未來被收購之後的營運規劃,公司認為,市場競爭者多,在與致新合作之下,對成本結構而言將多少有利,盼降低成本,提升市場競爭力。

類比科過去在2016年與遠翔科合併,將產品觸角跨足到磁場感測及馬達驅動晶片、微控制器等領域,惟受到市場競爭激烈,整併遠翔科的效益也未展現,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季季虧損至今。

面對近年虧損狀況,總經理林登財表示,由於客戶皆為大型面板廠,近年客戶受到中國面板廠競爭激烈影響下,因此造成類比科備貨造成重大損失,另外則是營運績效問題,將痛定思痛反省改善。

2018年底,致新以每股23元現金為對價,當時溢價36.9%的價格收購,並在2019年初收購完成,目前持股51%。林登財表示,目前與致新洽談結果,短期內不會有下市計畫,除非後續單一股東持股70%以上,才可能依法下市。

類比科股東會間,全面改選董監事案,共7席董事(包含3席獨立董事),當選名單則由致新拿下5席,其餘兩席則為目前類比科董事長劉紹宗與總經理林登財。外界預期,類比科董事長劉紹宗與總經理林登財將續任現職,待後續公告為準。

(圖右為董事長劉紹宗;左為總經理林登財)

 

 

 

焦點股:致新(8081)大幅度溢價收購,類比科(3438)提前起跑,拉出三根漲停

2018/12/06 11:25 財訊快報 林宛儀

 

【財訊快報/林宛儀】類比IC大廠致新(8081)5日宣布以每股23元,公開收購面板類比IC廠類比科(3438),以類比科昨日收盤價16.8元計算,溢價幅度高達36.9%,預計收購股份最低5%,最多90.07%。業界表示,近年來類比科營運辛苦,尤其過去雖有收購微控制器廠遠翔科,但效益不佳,而致新規模較大、營運穩健,若類比科成功被致新併購,對雙方都有加分效果。

  類比科股價提前帶量起漲,連續拉出三根漲停板,而下方的5日、10日及20日等短天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並持續向上揚升,且9日KD指標在11月29日轉為黃金交叉後,目前仍持續向上揚升,短線對於多方有利。下檔先以16.5~17元為支撐,較大壓力在22.5~23元間。

 

《半導體》類比科無量漲停,仍有160萬張排隊

2018/12/06 12:2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重挫200多點、摜破9,700點,市場恐慌情緒大增,但唯獨類比 (3438) 有致新 (8081) 擬以23元價格收購,即使今(6)日漲停攻上18.45元,與收購價23元仍有高達約25%的套利空間,因而有高達近160萬張的漲停買單排隊,形成今日台股明燈。

 類比今日開盤直接跳空鎖漲停,到11點半過後,成交只有218張,但漲停委託買進的單,一直有近160萬張高掛,法人表示,由於目前漲停價18.45元距離23元公開收購價仍有4.5元的價差,相當具有吸引力,短線漲停仍不易打開。

 不過,相對於類比的強勢漲停,致新今日股價則是伴隨著台股重挫,目前股價約在64.4元、大跌2元,跌幅為3%,表現相對疲軟。(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