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6-25 10:04:5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國內Covid-19已可開始居家快篩,有助於加速社區以及企業的普篩,未來預計在超商、藥局、診所都可以自行買到Covid-19核酸檢測試劑,企業也可望大量的採購為員工進行快篩,而在首波獲准使用的居家快篩試劑中,由興櫃廠商萊鎂醫(6633)所代理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也是首波的開放名單之一,揚博(2493)持股萊鎂醫逾5000張,也擬處份持股,可望有處份利益挹注。

 

 

萊鎂醫為興櫃醫材廠,主要是投入研發睡眠呼吸中止相關的醫療器材,另外也在今年代理經銷「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台灣區經銷權,已是政府首批准上市的產品,預計6月下旬可大量鋪貨,建議售價1890元,目前在企業也已小量進行採檢。

 

揚博為PCBIC載板、半導體和LCD面板設備廠,但一直以來都有著墨投資生技領域,公司也很早開始投資萊鎂醫,持股約5168張,公司也申報轉讓51.68萬股,可望有處份利益。

 

另外,在設備領域,揚博今年前五月營收年增近13%,第一季EPS 0.79元,展望今年,相關IC載板、HDI、軟板等各領域為資本支出提高,尤其今年國內三大載板廠大擴產,揚博主力產品也是應用在IC載板領域,可望出貨向上。

 

另外,揚博也有一大業務為半導體產品和耗材代理,包括代理封測產業的電鍍液、電鍍藥水、蝕刻液、光阻液等等,隨著今年國內半導體產業市況熱絡,在半導體耗材銷售上也可望成長。

 

揚博也一向是高殖利率和穩定配息的概念股,2020年擬配發2.5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逾6.4%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