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通旺季效應加持,凌陽Q3營運不看淡

 

回應(0) 人氣(29) 收藏(0)2013/08/19 12: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46139f-c02e-4c9a-be38-76c5bc00aeee#ixzz2cOF1Nko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通轉上市 黃洲杰肩頭仍不輕

記者洪友芳/特稿

IC設計凌陽(2401)旗下未上市IC設計子公司眾多,去年整體終於貢獻盈餘,凌通更預計今年第三季將上市,面對其他子公司後續營運走向,凌陽董事長黃洲杰肩頭承擔壓力仍不輕。

凌陽從2006年起,陸續將不同產品部門分割成立旭曜科技、凌陽創新、凌陽電通、凌陽多媒體、芯鼎科技、恆通高科、凌陽核心科技等,先前成立的還有凌通、宏陽等。

經過幾年的運轉,凌陽轉投資的子公司去年整體開始轉虧為盈,全年貢獻凌陽認列轉投資獲利約1.5億元,今年可望續獲利;繼旭曜上市後,已在興櫃掛牌的凌通也預計今年第三季轉上市。

細數其他子公司營運,凌陽多媒體、凌陽電通已停止運轉,旭曜、凌通、凌陽創新等去年持續獲利,藍光光碟機IC為主的宏陽挾認列Broadcom授權金也續出現盈餘,今年無授權金收入,恐要靠業務拓展自立自強;恆通高科還在認列虧損中。

恆通高科專注研發手機晶片而較獲矚目,目前3G手機晶片已開始出貨,並獲中國電信大廠聯通認證通過,今年第三季計畫推出3.5G數據機晶片,3G智慧型手機單晶片等新產品也預計明年推出,今年恆通高科以營運達損益兩平為目標。

凌陽去年在認列轉投資收益、處分投資持股等挹注下,全年稅後盈餘7.74億元,每股盈餘1.3元,為近三年獲利最佳的一年。

凌陽本身擁有DVD、STB與TV晶片產品線,今年第一季是傳統淡季,黃洲杰認為,DVD產品線已是趨向價格戰的成熟市場,STB與TV逢歐洲市場景氣復甦緩慢,營收將比上季更下滑,本業虧損,需靠業外挹注獲利。

受到第一季營運不佳影響,凌陽股價跌破20元,公司趕緊從3月起祭出一萬張庫藏股,致使股價獲支撐。

凌陽的組織分割策略,已開始展現轉虧為盈、幾家陸續上櫃上市的初步成效,但面對還有其他子公司還在孵育期,凌陽本身營運規模又趨小,黃洲杰肩頭承擔壓力仍不輕,低調的他因此更加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