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建股》福益減資,每股退現金6.975元
2012/04/04 10:3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福益實業 (1436) 昨(3)日董事會決定,去年出售房地產獲利,為避免未來現金水位過高,因此退還股東每股現金6.975元,減資比率達69.75%,減資後資本額降為10億元。福益是繼興富發建設 (2542) 之後,又一家辦理現金減資的公司。

福益在減資退現金利多題材下,昨日股價逆勢漲停,股價來到16.25元,上漲1.05元,成交張數2,474張。

福益發言人吳金發表示,董事會為避免未來現金水位過高,為順應資本市場、活化資金運用,並調整資本結構及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並配合經營管理策略改變,以積極尋找合適的投資者合作,因此決議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

 

福益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10億元,依減資換發股票基準日股東名簿記載的股東及持有股份比例計算,每仟股約換發302.4627股,預計每千股退還現金約6,975元。

福益指出,去年出售土城的一棟商辦大樓和桃園縣楊梅鎮部分舊有的廠房,有獲利進帳,因此決定減資退款給股東;另外,福益在楊梅鎮的舊有廠房尚有1.57萬坪土地、土城家樂福大賣場的建築持續收租中,以及位於台北市劍潭的商辦樓層空間待租、售中。

興富發建設在3月21日宣布現金減資,退回股東每股2元現金,股本從74.79億元降至59.83億元。拜房地產景氣之賜,不少公司處份土地資產而入帳不少,公司現金部位也急劇攀升,在興富發及福益相繼辦理現金減資之後,值得注意是否還會有其它公司跟進。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廖賢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