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密交敵營 光寶前員工起訴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1.04.04 03:25 am

 

上市光寶科技前職員柳嘉齊,涉嫌充當商業間諜,將電源供應器線路圖等資料,交給光寶競爭對手康舒科技公司,士林地檢署調查後,依妨害秘密、背信罪將柳起訴。

 

起訴書指出,柳嘉齊(33歲)2006年進入光寶科技,負責電源供應器研發工作,由於電源供應器是光寶科技主要核心事業,柳報到上班當天,光寶科技即要求柳簽署「新進員工特別注意事項」、「服務契約書」等文件,要柳必須遵守保密義務,柳也同意。

 

檢方調查,柳嘉齊2009年3月間,為了順利能到光寶科技的競爭對手康舒科技公司上班,涉嫌從光寶科技的電腦伺服器中,下載電源轉換器所需材料報價單、電源供應器線路圖、變壓器磁性元件規格書等資料,再交付給康舒科技,導致光寶科技商業機密外洩。

 

光寶科技在柳嘉齊離職前,依慣例檢查他的電腦使用紀錄,意外發現他偷偷下載機密檔案,控告他涉嫌背信與洩漏工商秘密罪。

 

【2011/04/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