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3

 

 

王文洋投資番薯電視台不到兩年,賠了上億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2011年9月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以5000萬元買下番薯電視台,不過,據了解投入上億元資金後營運不見好轉,2012年12月更驚爆撤換董事長汪笨湖、組織重改一事,日前王文洋則承認「已經賣掉了」,對於「買主是誰」與「賣出價格」則三緘其口。據了解,買主是高雄一位石姓電台老闆。

高雄電台老闆接手

王文洋接手電視台營運不到15個月,就傳出與汪笨湖鬧翻,當時身旁友人即表示,新經營團隊接手後,發現有錯帳,且汪笨湖獨資的「番薯菜市商行」還積欠廣告費。

日前王文洋出席一場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座談會時,即有媒體詢問「番薯台是不是賣了?」當時王文洋即承認「賣了」,而21日又被媒體「逮住」,再度被問及番薯台是否已出售,王文洋坦然表示「有有有,有賣掉」,被詢問為什麼賣?他回答:「因為我不懂這個行業,現在學到教訓最好不懂的就不要弄、不要做。」被追問賣給誰?賣多少?王文洋則說:「不能說,要對方同意才能講。」

事實上,王文洋的法律顧問律師李文中去年就曾表示,汪笨湖上任後,不到2年虧損新台幣上億元,且番薯台1天自製節目僅3小時,其餘時段都出租,這樣用到約70名員工,已超乎常情;李文中也說,新經營團隊接手之後開始查帳,發現有錯帳,且帳目不平衡,汪笨湖也承認電視台的會計部門很弱。

汪笨湖欠款 番薯台:盼速釐清 【2013/1/2 12:05】

 

〔中央社〕台灣番薯台原任董事長汪笨湖因經營績效不彰,遭大股東王文洋撤換。新經營團隊接手之後,發現有錯帳,且汪笨湖獨資的「番薯菜市商行」積欠廣告費等欠款,番薯台呼籲儘速釐清。

番薯台新任董事、法律顧問律師李文中表示,汪笨湖上任之後,不到2年虧損新台幣上億元,且番薯台1天自製節目僅3小時,其餘時段都出租,這樣用不到70名員工,這些都超乎常情。

李文中表示,新經營團隊接手之後開始查帳,發現有錯帳,且帳目不平衡,汪笨湖也承認電視台的會計部門很弱。

汪笨湖獨資成立「番薯菜市商行」,在番薯台賣農產品。李文中說,但帳目不屬於番薯台,商行的員工卻編列在番薯台,汪笨湖的商行積欠了番薯台廣告費、員工薪資及相關稅款等。

李文中呼籲,希望汪笨湖交接清楚,並儘速將商行與番薯台切割,不要讓員工在寒冷的天氣北上抗議。

汪笨湖長期被視為王文洋的「民間友人」、「發言人」,汪笨湖遭到王文洋撤換之後,兩人關係是否生變,深受外界矚目。

對此,李文中表示,王文洋與汪笨湖還是朋友,但若發現汪笨湖有涉及不法,王文洋會依法追究;不過,不排除透過雙方協商讓事情落幕。

李文中還說,汪笨湖並不是王文洋的指定發言人;王文洋日後會視事件的性質,委託合適人選對外發言。

 

 

 

汪笨湖人馬 傳赴宏仁集團抗議
2013/01/02 09:2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3年1月2日電)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番薯台,近期董事會改組,原董事長汪笨湖遭解任,並將裁減一半員工。但汪笨湖人馬今天上午將赴宏仁集團抗議,宏仁集團將由委任律師李文中回應。

宏仁集團總部一樓大門口,警方已經架起封鎖線,維持現場秩序。

台灣番薯台的前身是國衛電視台,2011年10月開播,由資深媒體人汪笨湖擔任董事長以及節目主持人。

但近新台幣2億元的資本額,卻在營運1年就燒光,並引發帳目不清、人員編制浮濫等經營疑慮,為了電視台的經營,王文洋遂進行重整,預定裁減一半員工。

--

2012/12/27 自由時報

台灣番薯台律師對談 勞資融冰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番薯台勞資爭議談判昨日跨出第一步,工會代表與資方委任律師協商方案,律師將提由總公司討論;不過,受僱在番薯台內公司看守的保全人員,透過總公司向警方報案,困在裡面多天沒吃沒喝,警四分局長邱文亮親自到現場了解,並無此事。

台灣番薯電視台未經勞資協商即準備大量裁員,引發勞資爭議,工會在大門外「搭帳篷、擺汽車」自救行動,持續與總公司試圖搬走設備器材動作「相抗衡」。

由於工會阻在大門外,公司鐵門拉下,在公司內看守人員擔心外出會遭受阻撓抗議,總公司連日好幾通電話,向警方報案「有人受困」,並要求私人地不能搭帳篷,警方應依法撤除。

昨天還驚動警察局長陳子敬、警四分局長邱文亮到場了解;邱文亮僅隔著鐵門關心詢問,確定裡面保全人員由警方協助買便當吃,也有外叫食物進去,並非報案所稱「沒吃沒喝」。

邱文亮表示,依勞資爭議處理法,工會在門外搭帳篷屬勞資爭議正當性,警方不能強制拆除,如果裡面人員要出來或買東西,警方有責任保護,或萬一有激烈抗爭,警方會維持現場秩序。

--

番薯台爆內訌 汪笨湖離職

 

 

蕃薯電視台員工昨天前往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陳情,擔心工作不保,憂心都寫在臉上。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灣番薯電視台爆發內訌,原任董事長汪笨湖被迫離職,員工也都不得其門而入,電視台從前天起播放預錄節目,員工擔心工作不保,昨前往市政府勞工局陳情,要求協助調解。

台灣番薯台由王文洋投資設立,去年10月開播,汪笨湖(本名王瑞振)擔任董事長,並負責實際營運,節目內容多與政治有關,而由汪笨湖主持的時段,更是積極挺扁、救扁,擁有一票深綠的死忠觀眾。

30多名員工昨天前往勞工局,表示汪笨湖被高層限令在17日的深夜12時離職,董事長變成郭碧蘭,18日接手的人員從北部南下,不僅有律師,還有警方人員,將公司的門鎖更換,並要求員工把個人物品帶走,即日起開始放有薪假,下周二恢復上班。

員工組成的工會理事長李奉爵表示,雖通知員工下周還能上班,但突然的動作讓大家都措手不及,據悉高層在北部報案,指員工會抗拒交接,但事實上根本沒有,員工要求的只是工作權,盼勞工局介入。

番薯台經營團隊突然轉換,引起南部綠營的關注,而各方傳言也不斷,有人指是番薯台「太綠」,王文洋受到壓力,決定轉換經營團隊,也有人指電台內帳目不清,是主要原因。

昨天,汪笨湖的手機都由助理接聽,表示他不方便回電話;而與他熟悉的台南阿扁之友會會長黃永田說,指帳目不清是有心人想藉此抹黑,事實上是王文洋受不了壓力。

【2012/12/2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番薯台爆內訌 汪笨湖離職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578574.shtml#ixzz2GmiDM8I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