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新聞
回新聞列表
雅士晶業申請上市 全案退回
 
發布時間︰民國102年06月18日 14:48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雅士晶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已公開發行普通股上市乙案,因該公司涉及台電公司變壓器收賄弊案,是否涉及不法或誠信問題、後續賠償事宜及對申請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尚待清,暨其99、100年度財務報告經查有證交所有價證券上市審查準則第9條第1項第6款「不依有關法令及一般公認會計原則編製財務報告等情事,情節重大者」之不宜上市情事,故證交所於今(18)日退回該公司申請股票上市案。

大山:公司並非台電變壓器供應商,僅配合廉政署調查

回應(0) 人氣(0) 收藏(0)2013/05/07 10: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00a4bb-a07d-4484-bdfc-147543f065f2#ixzz2SZYDjRX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電20億變壓器搞鬼

  • 2013-05-07 01:48
  •  
  • 中國時報
  •  
  • 【蕭博文、葉德正、蒼弘慈/台北報導】
  全台喝透透
 ↑台電高級專員陳俊雄被拍到接受廠商招待,不但有業者為他撐傘遮雨,還有身穿紅衣的酒店女陪侍,雙手環抱。辦案人員發現,這些人喝花酒足跡幾乎遍布全台。(本報資料照片)

  全台喝透透  ↑台電高級專員陳俊雄被拍到接受廠商招待,不但有業者為他撐傘遮雨,還有身穿紅衣的酒店女陪侍,雙手環抱。辦案人員發現,這些人喝花酒足跡幾乎遍布全台。(本報資料照片)

 →台電綜合研究所高電壓試驗室檢驗科員鄭胡進今晨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葉德正攝)

 →台電綜合研究所高電壓試驗室檢驗科員鄭胡進今晨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葉德正攝)

     立委日前踢爆台電綜合研究所高級技術專員陳俊雄與變電器廠商喝花酒,廉政署昨大動作搜索台電等廿五處,傳喚陳及其同事鄭胡進與廠商共十八人。檢廉查出,陳、鄭兩人涉嫌接受招待喝花酒與代繳手機等費用,放任廠商捏造不實數據通過驗收,讓廿億元的變壓器品質堪憂,全案依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陳俊雄等 不排除聲押

     陳、鄭到案坦承接受招待,否認驗收放水。不過,廉政署經過一年多跟監蒐證,掌握兩人平均每月一次以驗收為由請公假外出,實際是與業者到KTV、小吃部花天酒地。

     承辦檢察官訊後不排除向法院聲請羈押,進而釐清有無接受廠商代繳手機費、水電費等不當利益。

     台電發言人李鴻洲表示,針對廉政署的調查會全力配合。台電指出,變壓器是否符合檢測標準,都留有電機檢測數據以供判斷,台電將進行詳細複查。

     喝花酒 把關形同虛設

     辦案人員說,台電每年花在變壓器採購的預算高達廿多億元,但驗收工作僅仰賴陳俊雄等五名技術員。掌握人力調度的陳俊雄卻又被業者買通,攸關民眾生命安全的變壓器把關工作形同虛設,懷疑陳俊雄是否有能力隻手遮天,不排除有更高層涉案,將全力向上追查。

     廉政署指出,台電變壓器即俗稱的變電器或電桶,每年採購預算高達廿億元,但過去常發生偷工減料情事,包括高雄茄萣、彰化北斗都曾發生變壓器故障噴油燙傷民眾等意外,去年台中市發生變壓器爆炸意外,廉政署即介入調查。

     專案小組調查,台電全台各地變壓器驗收測試工作全由綜合研究所「高壓組」五名技術員包辦,但高級技術員陳俊雄為一己之私,從一○一年起利用調度驗收人力機會刻意延宕驗收時程,急於通過驗收請領款項的廠商只好出錢招待喝花酒,以求通過驗收。

     辦案人員跟監發現,陳俊雄等人喝花酒足跡幾乎遍布全台,包括日前曝光的南投天鵝湖KTV,且每月一次頻率之高令人咋舌,陳俊雄等人與酒女摟摟抱抱的畫面早被辦案人員蒐證。

     涉捏造數據 通過驗收

     檢廉查出,陳俊雄等人涉嫌放任廠商自行捏造驗收數據或調包試體以通過驗收,並發現益志公司承作的變壓器去年在台中爆炸,一度遭台電拒絕採購,但事後竟持續供貨,是否與行賄陳俊雄等人有關,將一併調查。

     廉政署昨動員百餘名廉政官同步搜索,六家得標廠商雅士晶業、益志、連距、中榮、大山電纜和傑克涉嫌行賄也遭搜索,共約談十八人到案,其中陳俊雄、鄭胡進與業者共十四人列為貪汙嫌犯,另四人到案協助釐清案情後請回。

 

雅士:絕無招待廠商喝花酒讓劣質變壓器驗收過關之行為

回應(0) 人氣(15) 收藏(0)2013/04/29 11:12

 

廠商招待台電員工喝花酒 法部調查

 

 

被檢舉招待台電員工喝花酒的雅士晶業公司,生產的變壓器就堆放在工廠裡。
記者張家樂/攝影
立委蔡其昌昨開記者會,指台電綜合研究所高電壓試驗室主管陳俊雄,接受雅士晶業公司招待喝花酒,疑讓標案金額高達十五億的劣質變壓器驗收過關,他已將影帶交檢調調查;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表示,正依檢舉內容調查中。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陳俊雄坦承自己有接受花酒招待,但堅稱與驗收無關,陳因涉足不良場所,已被記過、調職。

台電主管指出,陳並非任主管職,而為綜合研究所電機檢驗技術專員,主要負責協助驗收變壓器,至於陳所驗收變壓器是否符合檢測標準,台電將立即重新複查該廠商生產的變壓器。台電主管說,若有涉「護航放水」等不法,將移送檢調處理。

蔡其昌表示,陳俊雄今年二月底到南投市南崗工業區,驗收組裝完畢的變壓器,卻接受雅士晶業公司招待,與業務人員跑去喝花酒,告訴雅士晶業公司「自己驗收就好」。廠商事後拿出被竄改過的數據,交由陳回台北交差。

蔡其昌在記者會上播放爆料者提供影帶,影片中陳俊雄與廠商在南投市天鵝湖KTV外頭,有說有笑;此時下起雨來,廠商拿外套披在陳身上,KTV小姐拿雨傘幫陳遮雨並摟抱,一同進入KTV。

蔡其昌說,爆料者在檢舉後,接連遭到第三方「關切」,想讓爆料者封口,雖收買不成,但已讓爆料者心生恐懼。

蔡其昌指出,台電人員驗收有放水之嫌,多項電壓測試數據可能已能遭到變造、竄改,要求檢調單位盡速調查。

【2013/04/2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廠商招待台電員工喝花酒 法部調查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7862490.shtml#ixzz2Row8hrJ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