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見》:經濟部服貿報導 非置入性行銷

2014年03月07日14:30  

《蘋果》昨報導,宣導服貿 經濟部買《遠見》做別冊,《遠見》發聲明指出,經濟部閱讀《遠見》雜誌報導分析詳盡,可為政策擬定參考,故主動與《遠見》雜誌洽談該系列文章授權,採購遠見雜誌,印製成別冊。《遠見》強調,該刊物都是《遠見》雜誌編輯部的深入新聞專題報導,「絕非任何政府機構的置入性行銷。」
 
《遠見》說,因《政府採購法》規定,政府編列預算牽涉政策宣導時,均需標示「廣告」二字,才須在刊物封底再加上「經濟部廣告」字樣。
 
經濟部國貿局也發聲明,國貿局主動與《遠見》洽談該系列文章取得授權,將該系列文章印製成別冊,《蘋果》報導,與事實不符。(何哲欣/台北報導)

 

宣導服貿 經濟部買《遠見》做別冊

2014年03月06日14:14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開黨團大會,討論《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與財政健全方案等議題。特別的是,經濟部國貿局拿來一大疊《遠見》雜誌發送,厚達30頁的雜誌內,多篇報導都在宣傳服貿,如《經貿協議稿不定 將淪為國際邊緣人》,《不簽服貿 台灣鎖國?》,《台灣什麼都怕 淪為FTA邊緣人》。

該「雜誌」封面還寫是332期,2014年2月出刊,僅在封底用小字註明「經濟部廣告,《遠見》雜誌授權文章」,乍看讓人以為真的是《遠見》雜誌,但國貿局官員坦承,這是置入性行銷。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經濟部要印文宣,卻沒有在封面寫清楚,還假借報導的方式發送,不夠光明正大。他也諷,經濟部拿去發給藍委,藍委不見得買帳,沒什麼用。(何哲欣/台北報導)

經濟部國貿局拿一疊《遠見》雜誌到國民黨團大會發送。何哲欣攝

《遠見》雜誌封底用小字註明,是經濟部廣告。何哲欣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