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發 (6526-TW) 今 (6) 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將參與九暘 (8040-TW) 私募普通股案,預計參與數量 2950 萬 8000 股,每股認購價格不超過新台幣 65.5 元,較今日收盤價 60.7 元溢價 7.9%,交易總金額不超過新台幣 19.4 億元,與聯發科合計目標持股將達 44%,並會爭取經營權。

工商時報
張珈睿

聯發科子公司達發科技6日宣布,將參與九暘私募普通股案,擴大乙太網路晶片市場之布局。達發科技副總經理謝孟翰指出,九暘具備下一世代規格的供電乙太網PoE (Power over Ethernet)技術,另外如工業用乙太網、快速乙太網能皆可增加達發於乙太網路領域之市場機會;未來達發將成為九暘第一大股東,聯發科集團持股比重可望突破44%,成為聯發科家族一員。

經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達發將參與九暘私募普通股,預計應募29,508張,每股認購價格不超過新台幣65.5元、交易總金額不超過19.4億元。如收購完成將成第一大股東、爭取決策機會,雙方合作將更為緊密。聯發科集團於乙太網路布局成形,目標劍指龍頭瑞昱。

相較於過往網路設備,安裝在難以部署電源的地方,PoE不再需要額外布線,節約成本、節省時間。謝孟翰指出,九暘於乙太網路耕耘長達27年時間,達發將借重其技術,增加超過5億美金之市場機會,入股私募是為讓產品優勢更臻完整,也提供九暘營運資金,支持長期發展。

未來任何平台皆需搭載乙太網 Switch 跟 PHY(Physical layer),謝孟翰提到,聯發科是很大的平台,集團共同面對全球性客戶,發揮整體營運綜效。現階段九暘PoE主要著墨於監控領域,但未來將可擴充延伸至更多平台。

集團分工將越趨明確,謝孟翰透露,STB(數位機上盒)業務未來也會逐步交由達發來進行;日前,已有傳出聯發科已有將部份STB大將,調任至達發支援,集團持續壯大整併,彼此進行相關人事調度,發揮最大效益。

聯發科深化集團乙太網路資源整併綜效,劍指國內競爭同業-瑞昱,不過謝孟翰對此強調,將在各自專精領域發展。市場指出,瑞昱於車用乙太網路進展較為快速,更取得車規認證,正導入部分車型當中;聯發科將以資源整併方式後來居上,先以利基型市場為突破口,未來劍指AI、Auto等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