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10 12:23:2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第3季雖處產業淡季,但在客戶新車款訂單釋出,且墨西哥新廠加入試量下,單季營收達到11.32億元,逆勢季增4.52%、年增20.55%,在淡季中營收達到今年以來單季最佳,皇田表示,第4季進入產業旺季,預料在新車款、並有新訂單加入下,營運展望更優於第3季。至於近期美國大選結果,川普當選外界多關注美墨之間的經濟發展,對此,皇田表示,現階段墨西哥廠運作正常,明年仍有新車款加入,暫無相關影響。

皇田為全球前三大車用窗簾OEM製造商,主要產品為天窗、側窗、三角窗的捲簾,而過去客戶以歐美車款為主,隨著中國車市的蓬勃發展,目前中國市場的營收佔比已最大,達到46%、其次為北美28%、歐洲19%、台灣5%、其他2%,整體區域市場佈局算分散。
 
至於品牌客戶部份,今年上半年最大客戶為GM營收佔比23%、其次為福特14%、福斯(VW)13%、BMW 7%、Hyundai 6%、克萊斯勒4%、Nissan 4%、長城汽車3%、東南汽車3%。

皇田原本7、8月營收下滑,反映淡季,但在9月營收即跳升,突破4億大關,回到歷史高檔水位,致第3季營收逆勢衝高優於第2季。公司說明,今年以來,由於公司對客戶的佈局持續擴大,對單一客戶的供貨滲透率也提升,推升營收規模放大,尤其,第3季持續有客戶新車款訂單加入,而墨西哥廠也進入試產階段,推升營收更進一步走升。
 
法人則預期,皇田營收淡季不淡,惟第3季台幣走強,皇田的客戶多在海外,不論從美元、歐元或人民幣來看,均較不利,因此單季營收雖走升,獲利估將持平前季。

不過,展望第4季,皇田則較樂觀看待,預料本季將有5、6款新車款加入,墨西哥廠也正式量產,營收展望較第3季更佳;明年度,皇田認為,公司對客戶的滲透率仍提升中,再加上日系新客戶的訂單會較今年放量,明年的營運可以維持成長動能。

法人則認為,皇田今年共接獲23款新車款訂單,下半年新車款訂單主要在9月至第4季陸續釋出,包括HONDA新款CRV及Crosstour等SUV車的窗簾開始出貨,而福斯集團也有新車款加入,將使皇田第4季營收、獲利挑戰新高。
 
法人估,皇田今年墨西哥廠貢獻不大,全年營收仍將成長1~2成,而獲利則考量第3季有匯兌干擾,全年EPS將近10元;而明年度,由於皇田一旦接獲新車款的訂單能見度長度5~7年,在明年訂單仍強勁成長下,營收有機會再逾1成,獲利則可穩賺一個股本,EPS上看1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3b2987-c813-40cc-8f53-bcb17ff7462e&c=MB07#ixzz4PajU2pj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27 11:13:5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3月營收衝高,達到4.1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推升第1季營收達到10.49億元,亦改寫新高;皇田說明,3月營收走高與單月有五個星期有關,客戶提貨時間較平日長,預料4月星期數較少,營收將小幅回落;而第2季預期客戶新車款持續推出,單季可維持較去年成長,惟能否再創高需觀察。

皇田為全球第二大汽車窗簾OEM廠商,市佔率僅次於Bosch,客戶則遍及各大品牌車廠,前三大客戶為GM、Ford、Volkswagen,其餘客戶還包括BMW、Mercedes BENZ、AUDI、VOLVO、Honda、MitsubishiNISSAN、TOYOTA、Cadillac、Hyundai等。皇田每年接獲新車款約十多款,去年在公司市佔率提升下,新接車款高達二十多款,而今年預估維持相當的水準,可望推升營收持續走揚。

從業績來看,皇田今年3月營收4.15億元,年增、月增均逼近5成,也推升第1季營收改寫歷史新高,農曆年長假干擾不明顯,優於公司內部和法人圈預期。皇田說明,客戶提貨以一星期為單位,3月有五個星期工作天期相對長,也使營收走高;預料4月回到正常四個星期的工作天期,營收也將小幅回落。

皇田表示,今年公司訂單維持成長,主因對客戶的滲透率提升,維持營收成長動能,第1季陸續有新車款出貨,包括GM、Ford、Volkswagen均拉貨積極,而第2季車廠仍有新車款推出,將使本季的營運表現優於去年同期。

不過,皇田也坦言,今年第1季的營收基期較高,第2季能否再衝高還需求觀察;而今年的淡季預估將落在第3季,第4季仍是全年的高峰。

法人則預估,皇田第1季營收雖創高,毛利率也可維持4成左右,但由於3月台幣兌美元走升,將使公司出現匯兌損失,單季獲利將侵蝕千萬元,單季EPS將在2.2~2.3元左右。

法人並估,皇田今年的新車款訂單上看23款,第2季將有奧迪的新車款加入,第4季則有本田集團在中國的SUV車訂單,將使今年營運在第4季達高峰。

法人估,皇田今年在新車款維持成長下,全年營收看增10~20%,EPS則可站穩9元,挑戰10元。

MoneyDJ新聞 2016-01-04 11:41: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 12月受歐美客戶新年長假,以及年底盤點因素干擾,單月營收估將較11月下滑,不過,公司表示,整體第4季仍是新車款出貨高峰期,單季營收仍將為去年最高峰;而展望今年,預料在天窗運用、窗簾滲透率提升,以及公司在中國大陸市佔率仍攀升下,營運仍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動能。

皇田為全球第二大汽車窗簾OEM廠商,市佔率僅次於Bosch,客戶則遍及各大品牌車廠,包括BMW、GM、Mercedes BENZ、AUDI、VOLVO、FORD、Honda、MitsubishiNISSAN、TOYOTA、Volkswagen、Cadillac、Hyundai等。市場部份,皇田主要訂單來自歐美地區,而中國大陸則原前年佔比為3成多,去年達到39%,今年有機會站上4成大關以上。

營收表現部份,皇田雖然10月營收達到3.47億元創新高後,11月營收即出現下滑,12月估仍降,公司表示,由於第4季原本就是車廠為新車款拉貨的高峰,12月營收仍離高檔不遠,而去年整體第4季仍是營運的最高峰。

法人則估,皇田去年12月營收仍有3.2億元左右,單季營收估仍有9.8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單季EPS估上看2.8元,去年全年EPS可站穩9元,優於預期。

而展望今年,皇田則樂觀看待車廠對窗簾使用的趨勢,尤其,全球SUV車熱賣,休閒旅遊的趨勢也使天窗的滲透率提升,多一扇增加了對窗簾的使用,尤其中國市場更有此趨勢,將使皇田中國訂單將因此持續成長。

此外,皇田在歐美地區的市佔率也一直提升,公司仍正向看待歐美車市今年的成長性,預料今年歐美訂單仍將穩定成長。

至於墨西哥廠,皇田則表示,該廠將在今年的3、4月即可完工,產能將準備好可以隨時承接訂單,只不過,客戶建廠過程中有些曲折,將待客戶建廠完成、訂單釋出,不過,公司也不會只等待單一客戶訂單,由於產能已準備好,可以隨著爭取客戶訂單出貨,最快下半年有機會展開營收貢獻,但2017年效益更明顯。

法人則估,在不考慮墨西哥廠的貢獻下,皇田今年營收有機會繼續成長1成,全年營收估達40億元,若台幣匯率維持目前的相對弱勢水準,且、鐵、塑化等原料漲幅亦不大的話,則該公司毛利率可望維持40%,全年EPS則有機會挑戰10元大關,首度站上一個股本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0:26:3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皇田(9951)去(2014) 12月在耶誕長假下,單月營收略降至2.72億元,月減4.23%,但若與前年同期相比,則大幅成長25.88%,整體第4季營收8.3億元,重回8億元大關以上的歷史高檔區,而去年全年營收31.09億元,則第三年改寫歷史新高。法人估,皇田去年第4季營收重回8億元大關,單季EPS也將回到1.8元,去年EPS將達7.1元;而今年受惠於新客戶福斯VW加入,訂單可望放量,有機會寫下連續第四年營收創新高紀錄。

皇田第4季營運步入旺季,單月營收回升至2.7億元左右,擺脫前幾月2.5億元以下的低檔,與上年同期相比, 則多有1、2成的年增成長,主因北美汽車市場消費量提升,尤其,公司去年底有多筆新車款訂單開始交貨,推升營收回到歷史高檔水位。

皇田去年的新訂單包括BMW的X6、賓士的C-CLASS、現代汽車的SONATA及IX25兩種車款、KIA的SORENTO、NISSAN的MURANO,和上海通用BUICK等,部份訂單已於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並有些將在今年上半年展開貢獻。

據了解,皇田去年底順利切入福斯VW供應鏈,由於過去該車廠的窗簾僅有單一供應商,而皇田在積極耕耘後成為第二供應商,穩定的品質和交期,使公司的該供應鏈的佔有率有逐漸放大的機會,外界預料,該訂單可望成為公司今年度的成長動能之一。

而除去年新加入的訂單外,皇田今年度掌握的新訂單也在18~20款新車款,有利今年的營運再攀升。

法人看好,皇田為全球第二大汽車窗廉OEM廠商,為全球知名汽車品牌代工,全球市佔率約15%,在該公司技術、品質能與國際級同業競爭,但價格卻有較同業低10~15%的優勢,有利公司持續擴大市佔率。

法人也看好,近期的油價下跌,將有利SUV車種的消費量,由於SUV多為搭載全景式天窗,此趨勢有利皇田在全景式天窗窗簾的需求,使皇田成為間接受惠者。

展望今年,皇田表示,第1季為公司田園工具機的出貨旺季,預期單季的營收將較去年第4季更佳;而全年公司以維持往年的成長力道為目標。

法人則估,皇田今年度在新車款訂單挹注下,營收仍有機會成長15%,上看35、36億元,EPS則可從8元起跳,上看8.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bf844b-3e20-49fe-afd4-4abe6fd39c07&c=MB06#ixzz3OIjjdUx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