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12 15:29聯合晚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  

神秘基金看好聯亞光電(3081)VCSEL在5G通訊產業發展的地位,以每股358.5元的價格接走聯亞大股東Plenticom Asia Limited申報的5,000張持股,成交金額近18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訊息,聯亞大股東Plenticom Asia Limited透過鉅額逐筆交易,以每股358.5元成交,總成交金額約為17.93億元。聯亞光電發言人楊吉裕表示,這種鉅額成交折價是很正常的現象,大股東Plenticom Asia Limited已持股七年,有其資金需求,因此以不影響市場行+情的方式賣出,有投資人願意一次接這些股票,應該是對後市不悲觀。

由於光纖模組市場進入100G以上時代,目前商業化成熟的單顆光纖雷射為25G,因此要達成100G甚至以上之速率必須採取單一模組使用多顆25G雷射的方式,以目前需求量最大的短距離高速光纖模組為例,雷射光源多半採用VCSEL,因此一個100G的光纖模組需要4顆25G VCSEL。

聯亞光電目前在25G的發展超過預期,目前已小量試產貨應用在資料中心的短距離傳輸,楊吉裕表示,明年第1季25G雷射DFB可以提前大量出貨,而再高階的25G EML大量出貨應該會在第2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