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6-18 12:49: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揚(2505)今(18)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彭邵齡表示,未來三年仍會專注於開發台灣北部房地產市場,暫不考慮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至於今年入帳的主力主要是以「忠孝大院」和「微笑時代」為主,其中,今年總銷逾27億元的忠孝大院,第二季開始陸續交屋,第三季則將開始進行成屋銷售

而國揚目前在手銷售的成屋專案則包括「國硯」約16億元,台南「翡翠森林」一、二期兩案合計約30多億元,「微笑時代」約30億元,前述為成屋案,銷售即可入帳;預售案則包括總銷約70億元的「國揚矽谷」,目前已銷售約三成;台南「翡翠森林」三期總銷逾20億元,目前已銷售逾兩成。

對於是否進軍大陸營建市場,彭邵齡指出,目前集團在西安已設有百貨,未來將隨集團腳步發展前進,但暫不考慮將建設事業拓展至中國大陸地區。至於產品規劃方面,她指出,由於目前房市需求偏向輕薄短小,產品規劃將強化內部機能;同時,將以自用客為要主力客戶群,對於2房產品規劃將控制在20坪下、3房格局則會控制在30-40坪左右。

另外,對於高雄房市看法,彭邵齡則表示,從公司個案「微笑時代」的正常去化速度來看,高雄市場並沒有那麼熱;此外,「國硯」餘屋因坪數較大,去化速度相對慢,每年目標銷售1-2戶;另外,目前公司在高雄還約有100多坪的土地,目前沒有立即開發的計劃。

 

MoneyDJ新聞 2016-06-08 09:06:1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揚建設(2505)(7)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4元。國揚總經理彭邵齡指出,國揚今年推案量超過去年,將達到逼近百億元的水準;另外,今年國揚實業將轉型為控股公司,北高兩地的新案會以子公司獨立經營的方式呈現,以擴大集團建設版圖和延攬人才。

國揚也指出,已售出七成的新北市汐止區新五路的「雲端科技」建案,預期下半年可全數售出,將貢獻營收27億。另外,國揚與人合建的台南市「翡翠森林」建案,目前第一期還剩35戶,估計國揚可分回約6億元,而第二期的87戶透天別墅也已取得建照,總銷估約27億元,國揚將可分回16.2億元。

彭邵齡也表示,預期今年台灣房市的供給量會好一些,不過房價仍有適度下修空間;由於新政府上台後未再打房,預期看屋和購屋需求將逐步浮現,因此國揚內部也看好下半年房市量能會優於去年同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88d31b-85aa-4be9-9294-7b3cee2413d6&c=MB07#ixzz4AyK0Git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9-02 09:08:1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營建廠商國揚(2505)今(2015)年第2季受惠於汐止「雲天綠第」完工交屋,第2季EPS 0.68元,較第1季由虧轉盈,而累計上半年營收18.99億、毛利率32.43%、EPS 0.52元,較去年同期的0.17元大幅成長。不過,國揚第3季營收將進入相對空窗,第4季隨台南「翡翠森林第一期」完工交屋,營運有機會再走升。法人估,國揚今年營收上看25億,全年EPS將在0.6、0.7元左右。

國揚今年第2季擺脫空窗期,總銷20億、幾乎完銷的「雲天綠第」,在當季完工交屋,挹注第2季營收高達18.35億元,較首季和去年同期翻倍成長,今年以來營運重回成長。

國揚表示,公司第3季僅剩少部份「雲天綠第」待交屋,營運將下滑,但公司仍持續銷售高雄豪宅指標案「國硯」,若有銷售,則可挹注營運表現。

而第4季,國揚將再進入營運小高峰,主因台南別墅型產品「翡翠山林第一期」將完工交屋,該案總銷27.8億元,國揚佔6成,該案已佔4成多,潛在掌握營收約6億多元,若今年內全數交屋,則可望使營收回升。

法人估,國揚若「翡翠山林第一期」已售部份,在今年底前全數完工交屋,則今年度營收可上看25億元,全年EPS在0.6、0.7元左右。

展望明年,國揚指出,公司明年將有「翡翠山林第一期」、「國硯」成屋銷售,而「翡翠山林第二期」也將在今年底完工,明年可以加入成屋銷售,明年可售成屋量逾40億元,均為位於南部的特殊型豪宅產品,產品雖銷售較慢,但價格相對具支撐

而國揚明年度的入帳高峰期可能出現在下半年,主因汐止商辦產品「雲端」將完工交屋,國揚表示,「雲端」總銷20多億元,已售75%,公司以今年底完銷為目標,預料最快明年第3、4季交屋入帳。

MoneyDJ新聞 2015-06-29 15:20: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揚(2505)今(29)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1元。對於未來營運規劃,國揚總經理彭邵齡表示,受到台北市土地取得不易及稅制等影響,未來國內推案擬聚焦新北市有捷運可到之處,包括三重、新莊等地。同時,她也看好中國大陸經濟及人口後續帶來的成長動能,預料將會跟隨集團的百貨及餐飲步伐持續西進,鎖定包括江南、長三角等地區,主要瞄準三級城市。

對於公司業績展望,彭邵齡指出,目前公司在手案子可支撐未來2-3年業績,包括新北市「雲天綠第」、台南「翡翠森林1期」及「國硯」餘屋銷售,將於下半年入帳;明(2016)年入帳則主要為廠辦產品「雲端科技」及「翡翠森林2期」,總銷共約54億元。其餘住宅新案則包括汐止「忠孝大院」及基隆「海闊天晴」。彭邵齡表示,「海闊天晴」目前正在申請變更建築執照中,未來將視市場狀況推出,預估總銷39億元。

另外,對於目前房市處於觀望僵局,彭邵齡則預期,成屋市場在年底前可望會有一波購買潮出現,至於預售屋料仍舊疲軟,她認為,房市整體要突破僵局,恐怕要等到政策開始想要拯救房市,才可望突破困境。

 
2015年06月29日12:26 
 

國揚實業(2505)今股東會,2014年營收約4.96億元,EPS 0.1元,較去年3.39元減少3.29元,配發現金股利0.1元。
 
董事長林子寬親自主持會議,席間,股民質疑國揚營收表現不彰,加上「大南港開發案」延宕,連帶配發股利不如以往,對此國揚回應,大南港開發案已完成工變住、商用地,土地配回明朗,今年將會再召開相關會議,訂定開發目標及進度。
 
國揚位新北市汐止區的大樓案「雲天綠第」、台南區的「翡翠森林1期」及「國硯」餘屋,將於今年8、9月入帳,明年入帳重點則為廠辦產品「雲端」及「翡翠森林2期」,總銷共約54億元。國揚實業總經理彭邵齡表示,因土地成本高漲及整合困難,除了現有的開發及都更案,國揚將不考慮在北市推案,地上權及BOT是未來發展重點。
 
而目前住宅新案皆為預售案,分別為汐止「忠孝大院」及基隆「海闊天晴」,彭邵齡指出,基隆「海闊天晴」變更建築執造中,未來會就市場狀況確立推案規劃及方向,她對此補充,房地合一稅制造成買方觀望的態度,建商推案也趨於保守,可以確定的是,中小坪數30~50坪為市場主流,豪宅產品趨於「邊緣化」。
 
針對日前「國硯」消防設施不合格卻通過使用執照申請的弊案,彭邵齡則回應,高雄市政府不像北市府,有清楚的「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加上「國硯」採毛胚交屋,無法得知未來住戶使用「燃氣」或「電氣」,所以沒做出相符的消防措施,並非違法或鑽漏洞。(林姍亭/台北報導)

2015-03-16 05:10:5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揚等高雄上市建商,強推1字頭房價獲得驚人成績,成功為市場創造新能量,有效挹注營收獲利。圖為國陽董事長林子寬。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房地產景氣低迷聲中,國揚(2505)、華友聯等高雄上市建商,強推1字頭房價獲得驚人成績,成功為市場創造新能量,有效挹注營收獲利。

法人分析指出,國揚以市價六折在高雄市中心推地上權建案熱銷,平均一天賣二戶。

華友聯在台南推每坪10萬元建案,號稱全台最便宜大樓,吸引大量首購族進駐,二家上市公司成功創造話題,為房地產市場增溫。國揚13日收盤14.05元,跌0.1元。

國揚建設高雄地上權建案是透過百分百子公司神揚建設,以總價8.78億元取得市中心廣西路3452坪國有財產署70年地上權土地,規劃後以市價六折出售,在市區創造1字頭房價的行銷話題。

探究其成本結構,國揚僅以溢價約6%的幅度取得建地,等同土地地價每坪約27萬元,與周圍地價70萬至90萬元相比只打了三折,「土地打三折取得、房子打六折出售」,本案對國揚的獲利挹注將值得期待,毛利將不輸給一般建案。

國揚建設協理王翠瑛說,「微笑時代」建案位於民權路林蔭大道附加,屬於高雄市政府特區腹地,基地約3,500坪,共規劃748戶,平均每坪17萬元,預計銷售衝到八成後,7月開始動工興建。

法人表示,華友聯在手低價建地豐富,當國內房價頻創新高之際,華友聯南市灣裡舉喜重劃區,推出「華友聯H新匯灣」預售案,表價每坪10.8萬元起,成為全台最便宜大樓。

舉喜重劃區占地57公頃,由於基地廣大規劃良善,華友聯集團在重劃區內擁有超過5萬坪建地,將分期進行開發,預定先期在8,000坪基地內規劃1,200戶大樓,總銷金額達100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