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S在官網上貼公告,指遭黑道恐嚇而熄燈清倉拍賣。(圖擷取自ARM&S官網)

2015-12-10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創美妝品牌ARM&S愛美氏在官網上掛出熄燈號,指遭到黑道搔擾及恐嚇,報警無效,決定停業不向惡勢力妥協,而且是本月7~23日在實體店面進行熄燈拍賣,對消費者說再見;不過,被愛美氏指控的溫姓律師則大喊冤枉。

ARM&S愛美氏於本月6日在官網上突然發出一封來自創辦人Alan Chang(張元毓)的信函,控訴公司遭到黑道恐嚇,直指公司自10月起不斷遭受溫姓律師及一位喬姓房仲涉嫌教唆及率黑道混混到公司、專櫃鬧場,而且還勒索上千萬元,他們曾數度報警備案,但都「沒有太大效益」。

Alan Chang的信中把產品上櫃到台中百貨及台北微風百貨,如同才出生兩年的小孩,但一再被流氓騷擾及勒索,為了員工安全,不得不放棄。清倉拍賣之後,將全面退出台灣市場。

《中國時報》報導,ARM&S是從台中大甲一家中藥舖起家,發展系列美妝保養產品,主要在網路上銷售,今年才進軍百貨櫃位,今年9月開始大打廣告行銷。在9月底進駐台中金典綠園道1樓的專櫃,才兩個月就進行清倉拍賣,且金典綠園道證實,11月17日開始有彪形大漢到櫃位上舉牌,之後爆出財務糾紛後,目前正重讓洽談撤櫃當中。

報導指出,被指控恐嚇的溫令行律師表示,他曾是公司股東,如今不是股東了,而這些黑道恐嚇的事,全部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對方是「栽贓嫁禍抹黑」。他曾因協助對方打官司向對方索取100多萬元的律師費,遭到抹黑後,「今天就會對他正式到地檢署提起加重誹謗的告訴,還自己清白。」。

而遭到吃案說的台中市警方也嚴詞駁斥,指張元毓根本沒報案,「何來吃案」。張元毓指他是10月間曾到台北市信義警分局三張梨派出報案,指公司遭人入侵騷擾,不過,他沒有正式提告,因為他跟溫令行律師同學情誼很深,所以沒提告。

《中國時報》還引用美妝業者的談話,懷疑有炒新聞增加知名度之嫌。

謝學豐/台北報導


愛美氏手工皂 黑道勒令停業
ARM&S在官網貼不明人士在台北辦公室勒索的照片,並公告「我們拒絕向黑道妥協」一文向消費者致歉。(摘自ARM&S官網)
愛美氏手工皂 黑道勒令停業
設櫃於台中金典綠園道的手作皂ARM&S傳因財務糾紛,引來黑道恐嚇1000多萬,並派人至金典綠園道的專櫃站崗。(業者提供)

飼老鼠咬布袋,以一塊百年藥方手工皂爆紅的台灣品牌ARM&S愛美氏,從網購通路崛起,夯到連百貨公司都主動邀約進駐,原本前景大好,可望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的美妝品牌。愛美氏創辦人張元毓表示,由於合夥人勒索不成,竟找黑衣人連番站櫃鬧場,搞到生意根本做不下去,只好清倉收攤,結束營業。

合夥人糾紛 勒索1000萬

張元毓表示,10月底開始就陸續受到黑道恐嚇,數名黑衣人三天兩頭就到台中的金典綠園道百貨專櫃與辦公室鬧場,還開價勒索1000萬元。單純的股東糾紛演變成黑道介入,害得員工又驚又怕,目前已決定結束營業,連裝潢接近完工的微風松高專櫃,已確定將拆掉裝潢,認賠不幹了。

該牌在官網PO出「我們拒絕向黑道妥協」一文,表達寧可結束營業,也不願向惡勢力妥協的決心。張元毓控訴,恐嚇事件由公司的前法律顧問溫令行律師主導,兩人曾是大學同班同學。

黑道站櫃 生意無法做

三年前,張元毓與老婆一起創業ARM&S愛美氏,初期資本額約2000萬元,靠著抗痘手工皂迅速打響知名度,一年後,溫令行擔任ARM&S愛美氏法律顧問時,提出入股要求,並投入100萬元資金成為股東,日前要求退股,卻開口要拿回1700萬元,雙方價碼談不攏,沒想到溫令行卻找來黑衣人鬧事。

期間逢創辦人張元毓的父親過世,溫令行更找上家門,向他的母親與身心障礙的哥哥恐嚇,上月27日,更率4台車、逾10名黑衣人到場。張元毓表示,溫令行的股份不過3%,換算市值絕對沒有千萬元,甚至還不到百萬,昔日同窗反目,還獅子大開口,令他不勝唏噓。

不妥協 官網PO文明志

張元毓現只要求「免於恐懼的自由」,已決定全家移民,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截至截稿前,溫令行律師未接受訪問,對於品牌發送的LINE訊息皆「已讀不回」。

目前ARM&S愛美氏仍在台中金典綠園道賣場設有專櫃,事件爆發至今,張元毓決定12月底熄燈,商品以2折起出清。原本將進駐台北微風百貨松高店、微風南京店的二個櫃位,也因為擔心客人與專櫃人員受到人身安全威脅,不得不放棄已接近完成的店裝櫃位,扛下百貨公司的責難與違約金,剛崛起的本土手工皂也將成為絕響。

(中國時報)

主打百年中草藥經驗的台灣品牌ARM&S愛美氏,以一塊苦木春風皂名震美妝圈,曾經榮獲知名美妝網站UrCosme身體保養沐浴用品冠軍,備受網友青睞,競相走告,暢銷皂款一個月可賣出超過一千顆,該款招牌手工皂標榜12道工法手工,使用可食用的植物油與天然精油製作。

愛美氏執行長張元毓自豪表示,他是家傳80年中草藥店的第四代,旗下手工皂以家傳的百年祕方製成,還有數十種精油搭配。另外,因他曾任職工業技術研究院技術移轉中心智財權管理師,累積生技相關人脈,三年前,結合中藥與現代生技技術研發,為該牌打下基礎。

訴求台灣製造的保養品,好不容易在今年擠進百貨公司設立專櫃,日前黑心商品猖獗,有網友大讚該牌為良心事業。嫁入豪門的藝人郁方也曾表示喜愛,她說與老公只用ARM&S愛美氏的中藥皂沐浴,接受雜誌訪問時還開玩笑說:「如果家裡忘記補貨(指米酒),我就會用這家出品的『清酒無限系列』肥皂取代。」

原本預計12月1日開幕的台北微風松高專櫃臨時喊卡,令粉絲錯愕,ARM&S愛美氏早於11月在臉書等社群媒體大肆宣傳,祭出內含玫瑰皂、玫瑰護手霜、玫瑰淡香水的春入玫瑰禮盒特賣,強調不似坊間廉價膩人的假玫瑰,全新玫瑰香氛新品準備在即將到來的耶誕、新年檔期大發利市,再創銷售佳績,可惜隨品牌結束營業,這些新品也無緣上架。

(中國時報)

馮惠宜蕭承訓/綜合報導


ARM&S:寧可熄燈不妥協
ARM&S創辦人張元毓9日現身台中市警局。(黃國峰攝)
ARM&S:寧可熄燈不妥協
圖為溫令行。(中天電視提供)
ARM&S:寧可熄燈不妥協
日前台灣製造手作皂ARM&S公司遭黑道恐嚇勒索新台幣上千萬元,ARM&S在網站公告「我們拒絕向黑道妥協」一文向朋友們致歉。(摘自ARM&S官網)

文創美妝品牌ARM&S愛美氏,驚爆遭黑道恐嚇在官網預告「即將熄燈」,ARM&S愛美氏標榜以中藥入皂,並以文創包裝,在網路熱賣,今年9月開始進軍百貨通路,未料竟傳出股東財務糾紛。公司昨在官網發表「拒向黑道妥協」聲明,並傳出即將熄燈。

從網路起家的ARM&S愛美氏,強調公司10月起不斷遭受溫姓律師恐嚇,數度請黑道到公司、專櫃鬧場,影響公司營運甚鉅,寧結束營業也不向惡勢力妥協。

結束營業 專櫃出清

目前位於台中金典綠園道1樓的專櫃正在做出清特賣,對於公司即將熄燈,專櫃小姐三緘其口,只強調是新品牌、目前進行兩折促銷;金典綠園道指出,ARM&S在9月底進駐,由於是新品牌,月營業額約在10萬、20萬元間,11月17日開始有彪形大漢到櫃位上舉牌,在爆出有財務糾紛後,目前已與業者洽談撤櫃的時間點。

ARM&S手工皂強調以中藥入皂,標榜「冷壓初榨橄欖油、45天低溫密閉熟成、80年中藥草複方智慧,非皂基,無窒息肌膚的工業石蠟、蜜蠟與腦人的化學有害物質」,原本透過網路販售,以部落客行銷,今年9月開始大打廣告。

文創包裝 網路夯牌

以英文ARM&S做品牌名,其實愛美氏發源自台中大甲的一家中藥鋪。同業指出,ARM&S是相當新興的品牌,台灣因為美妝保養研發強,早年是歐美美妝代工重鎮,近年不少業者轉而自創品牌,但競爭激烈,市場廝殺、新品牌不好經營,ARM&S總公司設台北、代工廠在台中大甲,爆財務糾紛,疑有炒新聞增加知名度之嫌。

溫姓律師:栽贓嫁禍

遭指控勾結黑道恐嚇ARM&S的溫令行律師,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些事情全部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已經不是公司的股東了,對方硬要栽贓嫁禍抹黑從來都沒有的事情,表示是對方自己要把公司放倒,然後怪到他身上,「這樣真的不對。」

他表示,自己之前曾接受對方的委任,提供法律諮詢,打贏了官司,卻沒拿到應有的費用,才會向對方要拿取100多萬;溫說:「今天就會對他正式到地檢署提起加重誹謗的告訴,還自己清白。」

(中國時報)

陳淑芬/台中報導

文創美妝品牌〈ARM&S愛美氏〉設在台中金典綠園道百貨專櫃遭黑道鬧場,外界質疑警方吃案。台中市警方9日嚴詞駁斥:「沒有報案,何來吃案」。ARM&S創辦人張元毓昨晚出面說明,並非到台中市報案,而是10月間曾到台北市信義警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案,公司遭人入侵騷擾,但並未正式提告。

昨晚9點30分,張元毓出現在一分局公益派出所,他說,今年10月間台北辦公室有遭當年讀政大法律系時的同學溫令行等人入侵騷擾,因此到台北市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案,當時未提告是因溫律師是他們夫妻大學同學,仍在考慮是否提告。

張元毓強調,兩年前和妻子梁翠然投資2000萬元創辦ARM&S,當時聘請溫姓同學當法律顧問,去年溫說要投資100萬元,他們夫妻心想是同學,也就答應了,萬萬沒想到,今年10月卻有黑衣人到公司表示,他們已向溫買下公司股份,獅子大開口要1700萬,當時他有要求對方拿股份買賣契約與匯款流水單來證明,並解釋公司起步發展中且非暴利,但黑衣人就是不斷騷擾。

一分局公益派出所長廖永菖表示,ARM&S設在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1樓專櫃,11月22日下午有4人到場拉白布條,金典大樓的安管人員擔心發生衝突,打110報案,向警方表示擔心現場發生糾紛。警方獲報即派員警到場,對方有4人,有人拿白布條、有人持股東債務糾紛資料,向警方表示雙方正在協商,他們站在櫃台旁,並無暴力行為或阻攔顧客上門等脫序行為,警方曾盤查登錄4人的身分。

廖永菖指出,到場員警也向專櫃人員說明,若受暴力威脅要向警方報案,但專櫃人員並未反映受到恐嚇威脅,只說「要與公司負責人連絡」,警方主動留下連絡電話,一再提醒專櫃人員若受威脅要跟警方連絡。

廖永菖說,員警返回派出所後,金典大樓安全人員再度打電話報案,擔心發生糾紛。員警二度到場了解,對方只剩2人在場,並沒有暴力行為,警方也過濾抗爭當天金典大樓進出人員的監視畫面,並未發現暴力相向畫面。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副局長周結義指出,警方在每次報案後,都有派員到場處理,絕對沒有吃案;第一警分局偵查隊長楊錦棠則表示,並未接到業者遭到恐嚇報案。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