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工業電腦廠新漢(8234)今(25)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18年財報及盈餘分派案,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7元。展望今年,在轉型提供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效益顯現下,公司預期諸多新事業投資步入收割期、將顯著貢獻營收,對全年營運成長樂觀看待。

 

 

 

新漢2018年合併營收創66.37億元新高,年增4.3%,惟毛利率21.76%、營益率0.78%雙創新低。不過,在業外收益跳增2倍挹注下,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7億元,年增22.09%,每股盈餘1.21元,優於前年0.99元。

 

 

 

新漢董事長林茂昌指出,去年全球經濟動盪不安,中美貿易戰致使產業設備投資保守,不同產品線出貨互有消長。新漢在機器人、智慧製造、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已有貢獻,但仍因市況不明而承壓,所幸轉向工業4.0相關解決方案業務逐漸開展,今年將有較明顯成長。

 

 

 

新漢2019年1~5月自結合併營收28.1億元,年增14.55%,改寫同期新高。首季雖受工作天數較少影響,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47億元,季減36.85%、但年增近1.59倍,每股盈餘0.34元,雙創近5年同期高點。

 

 

 

林茂昌表示,新漢在歷經7年努力後,已成功轉型為提供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去年業績略有成長,但轉型腳步尚待加速。展望今年景氣審慎樂觀,營運重點著重讓重要新產品及解決方案,在事業部及子公司專業聚焦下成為重要成長引擎。

 

 

 

林茂昌指出,新漢今年在產品、組織、全球布局及經營團隊均較去年強化,客戶數量及規模持續增加,並延伸營運觸角至全新領域。隨著工業4.0相關市場升溫,諸多新事業投資將開始顯著貢獻營收,在新產品、大客戶、新專案加持下,全年業績仍值得期待。

 

 

(時報資訊)

 

 

 

 

新漢:間接投資之子公司北京興漢網際獲准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新三板掛牌
(107/03/01 17:21:0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8234)新漢本公司間接投資之子公司申請大陸新三板掛牌交易之審查結果

1.申請海外證券市場掛牌交易之公司:北京興漢網際股份有限公司
2.與公司關係及持股比例:
為本公司間接投資之子公司,透過持股100%的子公司(Nexcom International Co.,Ltd.(SAMOA))持有80.11%;透過持股24.5%的合併個體(珠海鑫欣投資中心合夥企業)持有另外的19.89%,故本公司共計須認列84.98%的損益。
3.申請海外證券市場掛牌交易之審查結果:107/01/30核准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
4.因應措施:無。
5.其他應敘明事項:掛牌時間尚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